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耶稣是谁?: 耶稣与圣灵




耶稣与圣灵



在耶稣上十字架之前的最后晚餐中,耶稣把许多事都交代了。比如,他走了之后, 谁与门徒同在?他们难道就成了孤儿吗?耶稣对门徒的交代里,就包含了这个关心。 他将要赐圣灵给他们。可是,圣灵的来到,要等到耶稣上了十字架,复活,升天, 他回到父神那,求他赐下,圣灵才会来到。这里,我们要认识的是耶稣所教导的圣 灵。 在另一专题"耶稣与教会"中, 我们要看圣灵的来到。

1。圣灵在耶稣之前就存在吗?

在旧约时代,圣灵就已经存在。圣灵是三位一体神神的第三位。 在创世的开始,他 在那儿参与创造的过程。创世记 1:1-2 告诉我们: 起初 神创造天地。 地是空虚混沌, 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在整个旧约历史发展过程中,尽管全以色列人都 是神的选民,圣灵只临到少数的人,比如,以色列人的王, 先知, 祭司等等。他 们在神与人的中间来传达神的话语和意思。在两约之间的时代,是一个沉默的时代, 人们没听到神的话。然后,施洗先知约翰来到,大家才又感受到了神似乎又开始向以色列人说 话。 耶稣受洗时,圣灵降下在耶稣的头上。以后,他传道的过程中,无论是他的讲道,他的 神迹,人都感到一种希奇的感觉,隐约中明白他有着独特的神的权柄和大能。在最 后与他门徒们一起的晚餐中,耶稣宣布了一个在当时他们似懂非懂的新消息,就是 他应许把圣灵赐给他们,并且把圣灵介绍给他们,要他们明白圣灵的身份,角色, 工作。

2。耶稣如何介绍圣灵?

这儿,是两段有关圣灵的重要的经文。且让我们来看一下。

1) 约翰福音 14:16-29;

2) 约翰福音16:7-15

3。 圣灵是谁? 他作些什么事?

圣灵是什么? 或者,圣灵是谁? 耶稣称他为保惠师,或安慰师。他代表耶稣。他 的 出现就是代表耶稣的出现。他的特点是真理。圣灵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识别的。

圣灵有几个重要的工作: 1) 显明神对人的爱, 2) 鼓励帮助信徒可以爱神, 顺服 神的命令话语, 3) 教导门徒回想,明白耶稣所说的话, 4) 赐予由耶稣而来属天 的 平安。5) 教世人感到不信耶稣是一件罪,教人认识耶稣到父那里去是一件义的事, 教人看到这世界的王撒旦已经受到审判。6) 见证和荣耀耶稣, 父神。7) 代表神与 我们同在。

4。圣灵为什么要来? 耶稣为什么不继续与我们同在?

圣灵,父神与耶稣从一开始就在一起。当耶稣降世时,他从圣灵而来。当耶稣受洗时, 圣灵再一次内住在他里面。当耶稣升天回到父神那里,他要求父神,把圣灵赐下给 凡信他的人。圣灵代表耶稣与人同在。

耶稣已经很明确地告诉他的门徒,他走了之后,门徒将会有圣灵来代表耶稣。圣灵 会在他们的心里,他们可以感受到他的同在,他的存在。所以,今天我们是借着圣 灵而感受神的存在。又因为圣灵来是见证耶稣,把耶稣的事来指教我们,所以我们 读圣经的耶稣事迹时,又感到耶稣,明白耶稣,就好像他还活着。耶稣复活之后的 四十日期间,以身体的形式向门徒显现,是为了显明神胜过罪恶和死亡的权柄能力, 并且把最重要的教导告诉他们。 当他的最重要任务已经完成,他就升天,会到他来 的地方 -父神那里。而圣灵将会继续他的工作。

5。谁可以得圣灵? 怎么得?

耶稣曾经告诉第一批门徒们,去传福音,并且奉"父,子,圣灵"的名为他们受 洗。所以,每一个来寻求神,领受(信)耶稣,接受受洗的人,都可以得圣灵。圣灵 要引导信徒进一步地认识耶稣,认识神,认识一切生命的真理。

圣灵是神的灵。 从有世界存在之前,就与父神同在。他曾参与创造宇宙万 物的伟大工程。他完完全全明白神深奥的事。他代表耶稣在世上, 在人心。我们可 以 求圣灵来帮助我们的信。



耶稣是谁? 耶稣是三位一体神中的第二位。他的职分与圣灵不同,但他们一起工作。 现今时代,耶稣有圣灵在世上代表他。耶稣是教导我们认识圣灵的神。因着圣灵,我们知道耶稣永远与我们同在,他没有撇下我们,遗弃我们。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