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人生关顾系列: 哀恸扶持小组

哀恸扶持小组(给面对亲 友失损的人)



传统华人社会中大家族的姊妹掏,邻里街头的社交圈, 给予华人喜,怒,哀, 乐得抒发和排遣的场所。随着经济的发展,独院独户式小家庭的建立,个人主义的撅起, 昔日那种调节人们感情的场所已经绝迹。代之而起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疏隔。在人生顺利时, 一个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当重大事件发生时, 才发现无人理解,无门倾诉,顿觉无比孤独,无助。

现代北美社会中的各样支持团体就因此而产生。在这些支持团体中,会员因着创伤, 挣扎,苦难而认识。 在交流中, 人们得到了解,安慰,扶持, 一起同行一程人生 幽谷。

其实,信徒团体中并不缺乏在各样苦难上需要扶持的人。 信徒团体有着更丰富的资 源。 我们有赐安慰的神。我们也有小组团契的生活经验。不过,很多时候, 信徒 们容易把一切难处"属灵"化,轻弹了当事人所处困境 的复杂性,在其中所承受的身 心冲击及痊愈的过程。很可惜地,我们流失了许多经历基督福音和服事人的机会。

哀恸扶持小组就是一个信徒团体可以带出来的例子。它可以运用在信徒中,也可以用在非信徒中。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