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简介临床牧人教育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引言



耶稣牧养榜样

神爱世人,他差遣爱子耶稣来到破碎受伤的世界和时代中。当彼得,雅各,约翰随 行耶稣登上圣山。他们突见耶稣变形,充满荣耀。他们非常兴奋,希望就在那时那 地建立理想天国, 住在其中。可是,耶稣带他们下山,一路与他们谈论要受难,钉 死,复活的事。当他们来到山下,一群困苦的人拥向他们。

从一开始,耶稣就把认识苦难,服事苦难中的人们作为他使命的一部分。他深知世界的实况,人类的挣扎。他愿意把神的权柄能力临到各个角落,各样生存情况中的人们。

现代牧人的挑战

当一位信徒蒙神呼召,遇见神的荣耀,被授予牧养众人重任, 要走进在一个破碎受 伤的世界和困苦流离的人群中把耶稣基督福音和大能显扬。这样的重任是极大的托 付, 也是极艰巨的工作。二十世纪以来,人类的问题越加明显,复杂,人的价值理 念也一代一代翻新。同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研究也不断揭开有关"人类" 过去未 知的领域的谜。它们帮助我们认识"人"的奥妙,也帮助我们看到对基督福音的永恒 常新的奇妙。牧者站在福音与人的中间,要作和好的使者, 也要作为安慰使者。他 /她必需对"人"有所认识。 他/她也必需学习如何牧养当代众人。

二十世纪初以来所兴起的临床牧人教育 (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运动就是 谦卑而严肃省思之下,装备牧人能挑起时代需要的教育课程。

正名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在华人中有不同的翻译: 临床牧关教育,院牧教育,教牧协谈,医学牧 养等等。然而从其历史起源而言,其目的是仿效医学院临床实习的模式,训练有"心 "有"脑"的能干牧者,促进教牧人员的自我成长和牧养能力,以至能在不同场合中事 奉。所以较好的翻译是临床牧人教育。这里,我们将用"临床牧人教育"来传达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的广阔目的。

以下,我们要简介这运动的起源,发展,重要人物,教育课程的要素,价值。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