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简介临床牧人教育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发展



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

1930年1月,波一森, 奥斯汀菲尔普该列 (Austin Philp Guilei),和卡伯特在扼 哈特基金会 (Earhart Foundation) 的资助下, 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 (Council for the Clinical Training of Theological Students) 就在波士顿(Boston)正式形成。 卡伯特成为第一个总裁。受过神学和心理学训练的该列成为实场秘书,波一森成为 行政秘书,受过神学和医学训练的海伦福兰德丹巴(Helen Flender Dunbar)成为医 学主任。丹巴曾经在1925年短暂地参与过波一森的临床训练。波一森与丹巴对 宗教和科学的整合有同见。 而且,他们都特别对精神健康的领域有兴趣。 他们认 为精神医院是神学生最好的训练场所。因为丹巴在纽约,后来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 就搬到纽约。

不过,也是在1930年中, 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就发生许多演变。直接原因是波 一森精神病再度发作。虽然,他很快痊愈。可是,同事们有不同的反响。这反响中显示 了其中领导人物对这早期的临床牧人教育重点有不同的理念。这导致后来不同的发 展路线。

分道

首先, 1930年,在波一森精神病再度发作后,卡伯特决定与波一森分道扬镳, 就退出了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已经转到麻省综合医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的他则与专精心理学的牧者该列合作。该列曾在1928年间受教于波一森之下。 在1932年开始他们把临床牧人教育推广到神学院。之后,凯洛外滋(Carroll Wise)加 入,发展出培养牧人牧养角色的重点。他们称他们的集团为安德奥佛纽屯计划(Andover Newton Project)。 在该列的杰出领导下,他们在1944年,在麻省纽屯 (Newton)正 式成立了牧关训练学院(Institute of Pastoral Care) ,专致力于神学院中的牧关 教育。 他们看到,这样的训练最好在综合性医院中进行,而且要成为神学院中课程 的一部分。他们认为,牧者要认识更多的"正常"的病人,不能专重在"精神病"的病 人。临床训练的优先重点是训练牧者的牧养能力,不全单是为了病人而已。1947年,他 们开始了第一期牧关札记(Journal of Pastoral Care)。他们继承了最早期的神学 生临床训练总会的牧关传统。

波一森眼见同事间不同的反应,终于在1932年,决定迁往芝加哥。他在那儿成立 了芝加哥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Chicago Council of Clinical Training)。他一面 在芝加哥神学院教学和研究,一面在俄尔金州立医院医院 (Elgin State Hospital )作院牧, 并在那儿开始了临床牧人训练课程。渐渐地,有学生愿意继续一年的训练。1937年,他专注 教学写作。到1942年他退休后,回到医院,继续临床教育, 一直到1945年。然后, 他专心从事各地训练中心的咨商,继续推动临床牧人训练, 并且专心与研究和写作。 到1954年,他发展出正式的临床牧人督导的课程。1965年10月,他走完人生旅程。 在他的临床牧人教育课程中,他肯定神学教育的重要性。他也肯定关顾病人的优 先性。终他一生,他一直看重倾听,人心灵内在的冲突,和福音可能的贡献。他特 别着重精神和神学的关系。他认识宗教对一个人的精神有正面和负面的影响。牧者可 以借着临床牧人训练的时间,去了解会众中的信仰历程中的健全性,校正不良的传 道式样, 宗教架构,和信仰误差。对他而言,临床牧人训练想的主要目的不在于教 导辅导技艺和心理治疗思潮。

1932年,在纽约神学生临床训练总会的丹巴, 因波一森迁往芝加哥而重定焦点。 她思考牧关和和医护的分野后,决定继续着重精神健康的领域,研究特类病人的问题。 她曾系统化地研究和编撰数千病例,探讨情绪和病痛的心灵动力,寻求有效医疗方式。 她 轻谈神学教育的基本性。她相信,"得以自由思考和行动" 是人的基本权利和目 的。之后,总会的的两位主任西渥艾尔提那 (Seward Ailtner, 1935-38) 和罗伯特 布润克曼 (Robert Brinkman, 1938-1946) 又发展出两个不同的重点。艾尔提那引介神 学反思人类经验,鼓励神学与处境对话。目的是思考神学如何应用到"现在"和"此地 "。他认同"基于神学认知"下的心理治疗。布润克曼则高举科学和心理学,贬抑 牧养神学。他发展学生对人类的了解:动机,问题,情绪和灵性的冲突,察觉一个相 交中自我内在思想,感受,情绪的状况和可能传向, 认识自己偏见,成见,限制, 个人倾向等等。他相信,一个人只有经过发现,了解自我之后,才可能成长。在1940年 以后,变成牧人临床训练的主流。牧人临床训练的焦点开始从病人转到学生,从宗 教经验转到牧者个人性格和人际的发展。神学在牧人训练中得角色开始模糊起来了。

共认

1944年,第一届全国临床训练会议首次举行。与会者共同讨论临床训练的标准和 发展。他们一致肯定临床训练和神学教育的互补和共同塑造牧人的贡献。从1945年代到1957年 间,各主要教派的总部也开始了回应。路德教派和美南浸信教派都成立了类似临床 牧人教育协会的专部,鼓吹,管理,督导,支持所属教派下众教会的临床牧人教育 和牧者们。

临床牧人教育协会

到1967年10月,在米苏理的堪色斯城(Missouri, Kansas),全国路德顾问总会(National Lutheran Council),牧关训练学院 (Institute of the Pastoral Care),神学生 临床训练总会 (Council of Clinical Training of the theological Students), 神学院实实场教授协会 (Association of Seminary Professors in Field Education) 共同成立了临床牧人教育协会(Association of Clinical Education, ACPE)。它们 订定了课程标准,核准训练中心,提供临床牧人教育督导认证。1969年美国教育部 给予承认其地位。在这新的学会中,综合了对病人一般关顾,牧人个人成长,神学 教育,牧养会众,医学和灵性健康研究等的各般重点。

牧人督导和心理治疗学院

在1967年之后,临床牧人教育运动继续演化,早期领袖们不同的重点继续受到后 继者的反省,接纳和更新。 而世界,特别是美国 的文化,社会,经济的诸多因素,和当代 医学的发现和发展,促使临床牧人教育必要继续更新,使得牧人的牧关和一般牧养 能力可以担负起世代的挑战。1990年, 以瑞孟劳伦斯 (Raymond Lawrence)为主的 一群临床牧人教育督导决定离开临床牧人教育协会,成立了牧人督导和心理治疗学 院(College of Pastoral Supervision and Psychotherapy)。除了继续临床牧人教 育协会已有的发展外,他们拾起波一森和丹巴的传统,恢复"神学"在牧关中的地位, 唤醒"医治和复苏受伤灵魂"的优先性,倡导"组织结构"上的健康性。它也订定了课 程标准,核准训练中心,提供院牧,牧辅,临床牧人教育督导,心理治疗师等的认 证。其中会员们形成盟约小组 (Covenant Group),同行客旅人生,同求个人和专 业的成长。

普及

自从1925年夏天波一森开始北美第一个临床牧人教育到如今,临床牧人教育已持 续了将近九十年。临床牧人教育不但影响了神学院中的牧关和牧辅教育,也成为神学教 育中塑造牧人个人成长和全面牧养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而早期发展中不同的重点 和方向-研究,督导,教育,牧养,关辅,领导 也全部被收纳在临床牧人教育的课 程中,使得临床牧人教育丰富而实用。受训人员在受训后,可以继续研读,成为床 牧人教育督导师 (supervisors), 或结合受训人员的原专业和个人兴趣,在会堂, 医院,军队,职场服事不同的人群团体。

在二十世纪后期,在华人中港,台,新,马,菲等地都开始了临床牧人教育训练中 心,提高牧者关辅和牧养品质。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