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耶稣是谁?:耶稣与未来的世界




耶稣与未来的世界



二十世纪是个动荡的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促使人类反省人们对科学文明的盲目崇拜。 人 对于人类自己的前途,有无限的焦虑。 科学家们对我们地球未来的预测就一如他们 对世界起源的解释类似。一切全靠机率。当机率,能源,时间都失去时,就是地球 毁灭的时候。世界往那里去?地球命运如何?所以,各式各样的末世论兴起。

在华人的民间信仰里,也有世界末期末了, 最后审判的观念,这隐隐约约表明好像 世界有个主人。不过,华人文化中,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观念,这是谁 或者这前前 后后所要发生的事。

耶稣不是一位过去的历史人物。他是永活的神。他还要再回来。耶稣再回来,是神 权 柄能力完完全全彰显的时候, 是天国完完全全实现的时候。我们今天的信徒, 还 在盼望这美好日子。 而这日子,对非信徒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但是人人 都可以借着信耶稣,逃避将来神的忿怒,进入神所预备的新天新地。

1。谁说耶稣还要再回来?

马太福音24: 1-3

使徒行传 1:6-11

显然, 耶稣再回来这个事由耶稣自己教导,也 有天使再度确言。事实上, 由 门徒的口中,可以看得出来,“末期”是犹太人相当熟悉的概念。第一世纪的犹太人 世界,大家都在盼望基督的来临。他们相信世界已经乱到极点,世界不能带给他们 任何的希望。 他们所有的盼望是在基督的来临。 他们相信,当基督来临,犹太人 的敌人都会被打掉。犹太人会恢复他们昔日的威风荣耀。他们有许许多多当有关基 督再回来时的猜测。比如说,会有什么预兆,基督是什么样子,他会作什么事情。

2。耶稣什么时候再回来?

马太福音 24:36

每一年,都有一些宗教团体出来散布说,他们的得了特别启示,某年某月某日耶 稣会从某地降临。耶稣告诉我们的话可以提醒大家不随便听从谣言。

3。耶稣再降临前, 有什么预兆?

马太福音 24: 5-14

坊间有许多电影,小说,或研讨世界末日预兆的大会。这些作品或是活动引起人们 不同的反应。我们用什么根基来衡量,才不至被误导呢? 这里,所选经文,就是耶 稣告诉门徒的。按照经文,有许多人会出来说他们是基督,会有国际战争,饥荒, 地震,基督徒受难受害,层出不穷的无法无天的事,福音广传等等。似乎,这些征 兆已经不断地在历史上出现过。这里所提的都是大规模,而且超出人类文明可以管 制的。 这些细节在启示录有较仔细地描述。

4。耶稣再来临时, 是什么样子?

马太福音 24:29-31

首先世界会陷在一片漆黑之中。 日头,月亮,众星都不放光了。你/你想像那比 伸手 不见五指的黑暗还黑暗的情境吗? 然后地上的万族万民都要哀哭。然后,大家都会 看到耶稣,就是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正如耶稣升天之时, 天使对门徒说的。然后,他会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号声,把他的选民,从四方,从 天这边到那边,都召聚了来。

5。耶稣再来作什么?与我个人有何关系?

马太福音 25:31-46

这是耶稣告诉门徒的事。 简单地来说,他来作审判。 他分辨所有人。把他们分到 他的左边和右边。 右边是绵羊聚集的地方。 左边是山羊聚集的地方。耶稣用什么 来分辨人呢? 他只问我们是否把他最微不足道的人的最简单,最平常的需要照顾了 吗。 这些事就是吃,喝, 住, 病人 和狱人的拜访。左边代表永刑; 右边代表永 生。

所选经文是耶稣要作的其中之一。在启示录里, 提到的有: 大战争,击 败敌基督 者,捆绑撒旦。这里所选经文是一般人所说的最后审判, 是世界的末日。然后, 就是新天新地的来临, 这是为信徒而预备的地方。

6。人们当如何预备耶稣再回来?

马太福音24:42-44

要儆醒,要预备。未信耶稣的人要赶快接受耶稣,救自己脱离这弯曲背缪的世 代, 领受永生,逃避将来神永刑的忿怒。

7。耶稣再回来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启示录 21-22 (经文)

启示录的最后两章是耶稣再回来以后的世界。这是当所有的战争,审判都结束了 的 事。作者约翰由圣灵显明未来必要发生的事。这里有几个重点。

1)新天新地。地上再也没有海了。原来为撒旦,战争,各式各样大灾难所蹂 躏的天地都过去了。天与地都经过了神的救赎。

2)新城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降在新的地上。要与在宝座上的复活基督联合。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个地理的城市。 而是那些信徒的教会的集合体。神与人同住。人 间不再有死亡,悲哀,苦号,疼痛。城里,荣耀光辉。人不用点灯, 没有黑夜。 有生命河有神的宝座上流出来,河边有生命树。所有的人都要环绕着神主耶稣基督 的宝座,与神面对面。在21:11- 21对新城的构造和样子有颇仔细的记载。我们的 想像可以有个根据。

3)那些人可以与神在新城里呢?“新妇装饰整齐,”(21:2)“洗净自己衣 服的人。”(22 ;14)这是指那些已经信耶稣,有耶稣的义袍在身,也有义行,预 备好,装饰整齐的信徒们。那些人不可以进去城内呢?那些胆祛的,不信的,可憎 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喜好说谎言的,编造虚谎的, 作恶的。 (21:8, 27; 22:15)

.8。 人们如何进天堂永生,逃避永刑永火?

世界末日是个可畏的日子。但对那些属于耶稣的人, 那日子却是要与天国的主人 面对面,永永远远在一起的大喜日子。当世界经历大灾大难,他们却要在这位主人 的保守之下。耶稣不是一位过去的历史人物, 他是将来还要回来的世界主人。他与 我们每一个人相关,我们需要考虑他在我们人生中的地位。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他们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唯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 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信耶稣是唯一叫人进天堂永生,逃避永刑永火的道路。 你/你愿接受神在耶稣基督给我们的爱,信耶稣吗? 若你愿意,你/你作一 个下列的祷告:耶稣,我从前不认识神,远离神,只知随从今世的风俗,放纵心中和肉体 的私欲而行,我为此感到难过抱歉。如今,我听到你是神的儿子,在十字架为我而 死,并为我复活。我愿意远离我的蒙昧无知,以信心回转向你,领取你的原谅,回 到父神的面前,求你赐给我新的生命,用圣灵来充满我,引导我成为天父的儿女, 你的跟从者。奉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你/你若作了这样的祷告,请与所住地方的基督教会的牧者联系,告诉他/她们。他 /她们将会继续进一步帮助你/你澄清还有的问题, 为你施洗,欢迎你加入教会,开始 新的生命道路。




耶稣是谁? 耶稣是我们人类世界未来的主。他是最后审判长。他也是天堂的主人。 他是信徒们最后要见的生命主。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