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耶稣是谁?:耶稣的降生




耶稣的降生



1。 耶稣降生究竟是怎么回事?

耶稣的降生是今日全世界庆祝圣诞节的理由。在圣经中,路加及马太福音分别记述 了耶稣的生母及养父两方面如何分别从天使接受了一个奇妙的托付。在他降生的晚上,一群牧羊人也由天使口中听到了一个奇妙的消息。耶稣的名字,特别身份地位,和他的特别使命都讲得清清楚楚。让我们回到圣经中来看耶稣的生。

1) 马太福音 2:18-25

2) 路加福音1: 26-38

3) 路加福音 2: 11-12

2。从圣灵怀孕怎么可能? 童女是怎么样的人?

天使是神的使者。 他来传达神要对人说的信息。他是神对人启示的方式 之一。从圣灵而来,并且由童女所生 是表明了耶稣的神性起源及经过人的过程。从人的角度而言,从圣灵怀孕怎么可能?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我们实在是不知道。这是一个奥秘。圣经 只告诉我们圣灵要临到马利亚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她。”这个圣灵就是在创 世记第一章运行在水面上的神的灵,是一个创作宇宙万物的生命之灵。所以,马利亚从圣 灵接受耶稣是可能的事。

“童女”不是指不懂事的小女孩。童女是已入成年但还贞洁的年轻女子。犹太人的习惯是女孩过十二岁以后就是成年 人。到此年龄,一般女孩,已学得如何操持家务事,已对当时的圣经(我们的旧约) 和祖先流传下的传统有相当的了解及实践。一般女子在订婚之后到结婚之前的这段 时间,仍是保持贞洁的。

3。耶稣是神? 还是人?

因为从圣灵而来,耶稣就有完全的神性。他是完全的神。 这也 表明了耶稣与神的关系,他与圣灵的合一关系。所以,耶稣不是圣灵与马利亚的结合, 不是半人,半神的混合物。耶稣也不是受造之物。

耶稣是完全的神。同时, 他是一个完全的人。经由在马利亚体内的成长期,然 后诞生,耶稣不但经过人的过程,也取了人的样式, 更活在地上世人中。 他与世人 一样, 受制于人间时空的限制,长在特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情况中。他也与常人一 样,要吃要喝,会累,需要休息。从小, 他看着父亲约瑟以木匠才艺维生, 听着 母亲的教导和持家育子。有弟兄姊妹环绕。他参与家乡会堂聚会,一同过各式各样 的节期,在圣殿中学习询问有关神的事。路加告诉我们他的成长: 智慧与身量,并 神和人喜爱的心都一起增长。我们可以想像,童年的耶稣是活泼可爱,身,心,灵 全面平衡成长的健康宝宝。后来,他继承父业,也以木匠才艺维生。他可以欣赏百 合花的美丽,飞鸟的无虑。他经过试探,他看到人间的各样罪像与恶道,贫穷,流离,苦难。他喜 欢思考,讲故事,发表见解。

4。为什么耶稣的降生值得世人大事庆祝呢?

耶稣从马利亚而生的事件是代表了(1) 神在创世时就预备的救恩进入了人类历史, (2) 神的主权大能-或天国-来到世上了。(3) 神愿意与在这充满疏离,破碎,苦难 的世界中的我们同在,同行,他愿伸出拯救的手,扶助我们,引导我们走向平安蒙 福的道路。(4) 更重要的是表明了神的爱。神爱世人,愿意借着耶稣,把生命之道 指示给人知道,人人可以领受他的爱。



耶稣是谁? 从耶稣降生的叙述中,我们看到: 耶稣是神的儿子,大卫的后裔。他是以 马内利,代表神与人同在,同住。他来是要把人从罪恶中救赎出来。耶稣是基督, 主,救主。对当时代的人而言,"基督"又称为弥赛亚,就是受膏者的意思。"主"就 是神的意思。因为以色列人敬畏神,不敢直呼其名,就用"主"来代替。


耶稣是否很独特?我们邀请你/你继续来透过他的教导,神迹,他自己 的作为来认识这位奇特的耶稣。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