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耶穌是誰?: 耶穌與未來的世界




耶穌與未來的世界



二十世紀是個動蕩的世紀。兩次世界大戰促使人類反省人們對科學文明的盲目崇拜。人 對于人類自己的前途,有無限的焦慮。 科學家們對我們地球未來的預測就一如他們 對世界起源的解釋類似。一切全靠機率。當機率,能源,時間都失去時,就是地球 毀滅的時候。世界往那裡去?地球命運如何?所以,各式各樣的末世論興起。

在華人的民間信仰裡,也有世界末期末了, 最後審判的觀念,這隱隱約約表明好像 世界有個主人。不過,華人文化中,並沒有一個很明确的觀念,這是誰 或者這前前 後後所要發生的事。

耶穌不是一位過去的歷史人物。他是永活的神。他還要再回來。耶穌再回來,是神權 柄能力完完全全彰顯的時候, 是天國完完全全實現的時候。我們今天的信徒, 還 在盼望這美好日子。 而這日子,對非信徒而言,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但是人人 都可以藉著信耶穌,逃避將來神的忿怒,進入神所預備的新天新地。

1。誰說耶穌還要再回來?

馬太福音24: 1-3

太 24:1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 把殿宇指給他看。24:2 耶穌對 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 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 我們,甚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甚麼預兆呢?”

使徒行傳 1:6-11*

徒 1:6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 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1:7 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 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 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1: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 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 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顯然, 耶穌再回來這個事由耶穌自己教導,也 有天使再度確言。事實上, 由門 徒的口中,可以看得出來,“末期”是猶太人相當熟悉的概念。第一世紀的猶太人 世界,大家都在盼望基督的來臨。他們相信世界已經亂到極點,世界不能帶給他們 任何的希望。 他們所有的盼望是在基督的來臨。 他們相信,當基督來臨,猶太人 的敵人都會被打掉。猶太人會恢復他們昔日的威風榮耀。他們有許許多多當有關基 督再回來時的猜測。比如說,會有什麼預兆,基督是什麼樣子,他會作什麼事情。

2。耶穌什麼時候再回來?

馬太福音 24:36

太 24:36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 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每一年,都有一些宗教團体出來散布說,他們的得了特別啟示,某年某月某日耶穌 會從某地降臨。耶穌告訴我們的話可以提醒大家不隨便聽從謠言。

3。耶穌再降臨前, 有什麼預兆?

馬太福音 24: 5-14

太 24: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24: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 是末期還沒有到。24: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24:8 這 都是災難的起頭(註:“災難”原文作“生產之難”)。24: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 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24:10 那時,必有許多 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24: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太 24: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24:13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坊間有許多電影,小說,或研討世界末日預兆的大會。這些作品或是活動引起人們 不同的反應。我們用什麼根基來衡量,才不至被誤導呢? 這裡,所選經文,就是耶 穌告訴門徒的。按照經文,有許多人會出來說他們是基督,會有國際戰爭,飢荒, 地震,基督徒受難受害,層出不窮的無法無天的事,福音廣傳等等。似乎,這些徵 兆已經不斷地在歷史上出現過。這裡所提的都是大規模,而且超出人類文明可以管 制的。 這些細節在啟示錄有較仔細地描述。

4。耶穌再來臨時, 是什麼樣子?

馬太福音 24:29-31

太 24:29 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 落,天勢都要震動。’24:30 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 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24:31 他要差遣使者,用 號筒的大聲,將他的選民從四方(註:“方”原文作“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 都招聚了來。

首先世界會陷在一片漆黑之中。 日頭,月亮,眾星都不放光了。你/妳想像那比伸手 不見五指的黑暗還黑暗的情境嗎? 然後地上的萬族萬民都要哀哭。然後,大家都會 看到耶穌,就是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正如耶穌升天之時, 天使對門徒說的。然後,他會差遣使者,用號筒的號聲,把他的選民,從四方,從 天這邊到那邊,都召聚了來。

5。耶穌再來作什麼?與我個人有何關係?

馬太福音 25:31-46

太 25: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 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25:32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 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25:33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25: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 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25:35 因為我餓了,你 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 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25:37 義人就回答說: ‘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25:38 甚麼時候見你作 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25:39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 來看你呢?’ 25: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 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25: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 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25:42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 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25:43 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 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25:44 他們也要回答說: ‘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 監裡,不伺候你呢?’ 25: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 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25:46 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 永生裡去。”

這是耶穌告訴門徒的事。 簡單地來說,他來作審判。 他分辨所有人。把他們分到 他的左邊和右邊。 右邊是綿羊聚集的地方。 左邊是山羊聚集的地方。耶穌用什麼 來分辨人呢? 他只問我們是否把他最微不足道的人的最簡單,最平常的需要照顧了 嗎。 這些事就是吃,喝, 住, 病人 和獄人的拜訪。左邊代表永刑; 右邊代表永 生。

所選經文是耶穌要作的其中之一。在啟示錄裡, 提到的有: 大戰爭,擊敗敵基督 者,捆綁撒旦。這裡所選經文是一般人所說的最後審判, 是世界的末日。然後, 就是新天新地的來臨, 這是為信徒而預備的地方。

6。人們當如何預備耶穌再回來?

馬太福音24:42-44

太 24:42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 24:43 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24:44 所以, 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要儆醒,要預備。未信耶穌的人要趕快接受耶穌,救自己脫離這彎曲背繆的世代, 領受永生,逃避將來神永刑的忿怒。

7。耶穌再回來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啟示錄 21-22 (經文)

啟示錄的最後兩章是耶穌再回來以後的世界。這是當所有的戰爭,審判都結束了的 事。作者約翰由聖靈顯明未來必要發生的事。這裡有幾個重點。

1)新天新地。地上再也沒有海了。原來為撒旦,戰爭,各式各樣大災難所蹂 躪的天地都過去了。天与地都經過了神的救贖。

2)新城耶路撒冷由神那里從天降在新的地上。要與在寶座上的復活基督聯合。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個地理的城市。 而是那些信徒的教會的集合體。神與人同住。人 間不再有死亡,悲哀,苦號,疼痛。城裡,榮耀光輝。人不用點燈, 沒有黑夜。 有生命河有神的寶座上流出來,河邊有生命樹。所有的人都要環繞著神主耶穌基督 的寶座,與神面對面。在21:11- 21對新城的構造和樣子有頗仔細的記載。我們的 想像可以有個根據。

3)那些人可以與神在新城裡呢?“新婦裝飾整齊,”(21:2)“洗淨自己衣 服的人。”(22 ;14)這是指那些已經信耶穌,有耶穌的義袍在身,也有義行,預 備好,裝飾整齊的信徒們。那些人不可以進去城內呢?那些膽祛的,不信的,可憎 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喜好說謊言的,編造虛謊的, 作惡的。 (21:8, 27; 22:15)

.8。 人們如何進天堂永生,逃避永刑永火?

世界末日是個可畏的日子。但對那些屬於耶穌的人, 那日子卻是要與天國的主人 面對面,永永遠遠在一起的大喜日子。當世界經歷大災大難,他們卻要在這位主人 的保守之下。耶穌不是一位過去的歷史人物, 他是將來還要回來的世界主人。他與 我們每一個人相關,我們需要考慮他在我們人生中的地位。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他們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 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信耶穌是唯一叫人進天堂永生,逃避永刑永火的道路。你/妳願接受神在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愛,信耶穌嗎? 若你願意,你/妳作一個下列 的禱告:耶穌,我從前不認識神,遠離神,只知隨從今世的風俗,放縱心中和肉体 的私欲而行,我為此感到難過抱歉。如今,我聽到你是神的兒子,在十字架為我而 死,並為我復活。我願意遠離我的蒙昧無知,以信心回轉向你,領取你的原諒,回 到父神的面前,求你賜給我新的生命,用聖靈來充滿我,引導我成為天父的兒女, 你的跟從者。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你/妳若作了這樣的禱告,請與所住地方的基督教會的牧者聯繫,告訴他/她們。他 /她們將會繼續進一步幫助你/妳澄清還有的問題, 為你施洗,歡迎你加入教會,開始 新的生命道路。




耶穌是誰? 耶穌是我們人類世界未來的主。他是最後審判長。他也是天堂的主人。他 是信徒們最後要見的生命主。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