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簡介臨床牧人教育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引言



耶穌牧養榜樣

神愛世人,他差遣愛子耶穌來到破碎受傷的世界和時代中。當彼得,雅各,約翰隨 行耶穌登上聖山。他們突見耶穌變形,充滿榮耀。他們非常興奮,希望就在那時那 地建立理想天國, 住在其中。可是,耶穌帶他們下山,一路與他們談論要受難,釘 死,復活的事。當他們來到山下,一群困苦的人擁向他們。

從一開始,耶穌就把認 識苦難,服事苦難中的人們作為他使命的一部份。他深知世界的實況,人類的掙扎。 他願意把神的權柄能力臨到各個角落,各樣生存情況中的人們。

現代牧人的挑戰

當一位信徒蒙神呼召,遇見神的榮耀,被授予牧養眾人重任, 要走進在一個破碎受 傷的世界和困苦流離的人群中把耶穌基督福音和大能顯揚。這樣的重任是極大的託 付, 也是極艱巨的工作。二十世紀以來,人類的問題越加明顯,複雜,人的價值理 念也一代一代翻新。同時,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研究也不斷揭開有關"人類" 過去未 知的領域的謎。它們幫助我們認識"人"的奧妙,也幫助我們看到對基督福音的永恆 常新的奇妙。牧者站在福音與人的中間,要作和好的使者, 也要作為安慰使者。他/她 必需對"人"有所認識。 他/她也必需學習如何牧養當代眾人。

正名

二十世紀初以來所興起的臨床牧人教育 (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運動就是 謙卑而嚴肅省思之下,裝備牧人能挑起時代需要的教育課程。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在華人中有不同的翻譯: 臨床牧關教育,院牧教育,教牧協談,醫學牧 養等等。然而從其歷史起源而言,其目的是仿傚醫學院臨床實習的模式,訓練有"心 "有"腦"的能幹牧者,促進教牧人員的自我成長和牧養能力,以至能在不同場合中事 奉。所以較好的翻譯是臨床牧人教育。這裡,我們將用"臨床牧人教育"來傳達 "clinical pastoral education" 的廣闊目的。

以下,我們要簡介這運動的起源,發展,重要人物,教育課程的要素,價值。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