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人生關顧系列: 哀慟扶持小組

哀慟扶持小組(給面對親友失損的人)



傳統華人社會中大家族的姊妹掏,鄰里街頭的社交圈, 給予華人喜,怒,哀,樂得 抒發和排遣的場所。隨著經濟的發展,獨院獨戶式小家庭的建立,個人主義的撅起,昔日那種 調節人們感情的場所已經絕跡。代之而起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疏隔。在人生順利時, 一個人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當重大事件發生時, 才發現無人理解,無門傾訴,頓覺無比孤獨,無助。

現代北美社會中的各樣支持團體就因此而產生。在這些支持團體中,會員因著創傷, 掙扎,苦難而認識。 在交流中, 人們得到了解,安慰,扶持, 一起同行一程人生 幽谷。

其實,信徒團體中並不缺乏在各樣苦難上需要扶持的人。 信徒團體有著更豐富的資 源。 我們有賜安慰的神。我們也有小組團契的生活經驗。不過,很多時候, 信徒 們容易把一切難處"屬靈"化,輕彈了當事人所處困境 的複雜性,在其中所承受的身 心衝擊及痊癒的過程。很可惜地,我們流失了許多經歷基督福音和服事人的機會。

哀慟扶持小組就是一個信徒團體可以帶出來的例子。它可以運用在信徒中,也可以用在非信徒中。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