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返回圣经导读-新约

保罗书信导读 (主题)




教会


  

当保罗写信给信徒时,他不是为一人而写,他总是写给基督徒们的团体,叫作"教 会"。对第一代的耶稣基督信徒们而言,"教会"是一个新颖且陌生的观念。保罗注意到 许多信徒们的困惑和误解。所以,他有必要来教道信徒们认识教会在神计划中的地 位和独特性,从而分辨与会堂,庙宇,俱乐部,同乡会,社团的不同。

1。教会是从世界中分别出来,跟从神的人们

教会是神救恩计划中必需有的一部分。从人看,教会是新类的人群社团。从神看, 教会是由耶稣十架宝血买赎,出黑暗,入光明,有永生,有圣灵,有忠心,服天国权柄,继续 成圣,属于神的人们的集合。换言之,教会是在基督里产生,在基督里存在,为着基督的目 的,听着耶稣基督的话,称耶稣基督为主,为神,求告主耶稣基督之名。

2。教会是建立在先知和使徒的教训上

先知书预言启示基督的来临 和神的救恩计划。使徒们跟随耶稣,见证耶稣受难 复活,领受救恩真理,又受圣灵启示,明白救恩奥秘和实际。信徒们因为先知和使徒的教训 而明白福音,接受救恩,成为一主,一信,一洗的集合。

3。教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是教会的头和元首

基督是教会的头和元首。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每一个信徒是基督身体的一肢体。 每个信徒是连接在基督身体上,彼此互倚,各有功能。信徒们一同被建造在使徒先知的 根基上。神藉着圣灵分赐给大家恩赐,来互相联络,发挥各人用处,使全教会运行。因此,教导的教 导,传福音的传福音,治理的治理,执事的执事。教会设立恩赐的目的是建立基督的身体。信徒不应 因为所喜欢的人员而分门结党。

4。教会是神的家

教会是神的家,信徒不再是客旅,流浪者。在教会内,世界上种族,集团,文化, 社会,经济阶级间的墙界已被一主,一信,一洗,和一神所取代。所以犹太人和外邦人可以同聚 一堂,彼此接纳合一。信徒也一同在基督里,与基督合一。信徒间如同弟兄,姊妹,父亲,母亲。

信徒们的生命是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也是他/她们的生命,因此,他/她 们在教会里以新生命来过新生活和运行信徒们彼此间的关系。信徒特别要寻求的就是真 知道基督,明白神的爱,彼此相爱相顾。

5。教会是丰盛的

因为基督是教会的元首,教会是丰盛的。基督拥有神一切的丰盛,一切的生命 知识、智慧。万有由他而出,靠他而立。他的十字架把万有在他自己里合一和睦了,都归 于他。信徒们生命的丰盛也是因为基督的丰盛。

6。教会在世界之中

教会是存在世界上的。事实上,她的存在是相当受到挑战的。这是我们看到保罗 在每一封信中提醒信徒们惊醒世界潮流的冲击。他教导他们带起全副的属灵军装。他也 教导他们以新生命的明光来照耀他们四周的人们,要他们齐心将生命的福音传扬开, 要他们以善胜恶,不要以恶胜恶。他们要慎重选立领袖,持受基督真道,表明真道 下的生命样式,成为众信徒的榜样。他们要在为基督所受苦难中,以团契,问候, 祷告来鼓励,来同行。

7。教会是有使命的

教会的主要目的包括了教养信徒,传扬福音,叫人与神和好,解明神的百般智慧, 表明基督,赞颂三一神,生命有建造,生活有更新,同奔天路旅程,同守候基督再 来希望,也彼此相爱扶持, 勉励同过善尽人生责任的生活。

8。教会需要领袖

保罗明白教会需要领袖。他教导认识建立基督身体的领袖- 使徒,先知,传福 音的,牧师和教师。他们要叫信徒们认识神的儿子,在真道上合一,成长联络,防 止异端。他也教导认识长老、监督、执事们的 选拔和设立。他们要表明福音生命, 成为众人榜样。他也教导有恩赐的信徒们忠心使用才能,服事建造众信徒们。

9。教会是神的新妇

保罗没有教导,教会里的人们是完美的,教会是完全的。相反的,他深知,信徒 们会有各样的缺陷,教会有冲突,有问题。他教导,因为基督是教会的头,他的十架宝 血、神复活能力、圣经源源不止地洗净更新教会,因此,信徒们是在不断地“被建 造美化”中,在努力寻求和睦和合一。他相信在三一神圣父,圣子,圣灵不断的护佑和陶教 中,有一天,教会将成为基督的“新妇"。



经文选读

哥林多前书 1:2 1:2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 会 、 就 是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成 圣 、 蒙 召 作 圣 徒 的 、 以 及 所 有 在 各 处 求 告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名 的 人 . 基 督 是 他 们 的 主 、 也 是 我 们 的 主 . 教会

以弗所书 1:19 -23 1:19 并 知 道 他 向 我 们 这 信 的 人 所 显 的 能 力 、 是 何 等 浩 大 、 20 就 是 照 他 在 基 督 身 上 、 所 运 行 的 大 能 大 力 、 使 他 从 死 里 复 活 、 叫 他 在 天 上 坐 在 自 己 的 右 边 、 21 远 超 过 一 切 执 政 的 、 掌 权 的 、 有 能 的 、 主 治 的 、 和 一 切 有 名 的 . 不 但 是 今 世 的 、 连 来 世 的 也 都 超 过 了 . 22 又 将 万 有 服 在 他 的 脚 下 、 使 他 为 教 会 作 万 有 之 首 . 23 教 会 是 他 的 身 体 、 是 那 充 满 万 有 者 所 充 满 的 。 谈到基督为教会元首的意义

以弗所书 2:13 -22 2:13 你 们 从 前 远 离   神 的 人 、 如 今 却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 靠 着 他 的 血 、 已 经 得 亲 近 了 。 14 因 他 使 我 们 和 睦 、 〔 原 文 作 因 他 是 我 们 的 和 睦 〕 将 两 下 合 而 为 一 、 拆 毁 了 中 间 隔 断 的 墙 . 15 而 且 以 自 己 的 身 体 、 废 掉 冤 仇 、 就 是 那 记 在 律 法 上 的 规 条 . 为 要 将 两 下 、 藉 着 自 己 造 成 一 个 新 人 、 如 此 便 成 就 了 和 睦 . 16 既 在 十 字 架 上 灭 了 冤 仇 、 便 藉 这 十 字 架 、 使 两 下 归 为 一 体 、 与   神 和 好 了 . 17 并 且 来 传 和 平 的 福 音 给 你 们 远 处 的 人 、 也 给 那 近 处 的 人 。 18 因 为 我 们 两 下 藉 着 他 被 一 个 圣 灵 所 感 、 得 以 进 到 父 面 前 。 19 这 样 、 你 们 不 再 作 外 人 、 和 客 旅 、 是 与 圣 徒 同 国 、 是   神 家 里 的 人 了 . 20 并 且 被 建 造 在 使 徒 和 先 知 的 根 基 上 、 有 基 督 耶 稣 自 己 为 房 角 石 . 21 各 〔 或 作 全 〕 房 靠 他 联 络 得 合 式 、 渐 渐 成 为 主 的 圣 殿 . 22 你 们 也 靠 他 同 被 建 造 成 为   神 藉 着 圣 灵 居 住 的 所 在 。 神使众信徒在基督里和平和睦

以弗所书 4:1 -6 4:1 我 为 主 被 囚 的 劝 你 们 、 既 然 蒙 召 、 行 事 为 人 就 当 与 蒙 召 的 恩 相 称 . 2 凡 事 谦 虚 、 温 柔 、 忍 耐 、 用 爱 心 互 相 宽 容 、 3 用 和 平 彼 此 联 络 、 竭 力 保 守 圣 灵 所 赐 合 而 为 一 的 心 。 4 身 体 只 有 一 个 、 圣 灵 只 有 一 个 、 正 如 你 们 蒙 召 、 同 有 一 个 指 望 、 5 一 主 、 一 信 、 一 洗 、 6 一   神 、 就 是 众 人 的 父 、 超 乎 众 人 之 上 、 贯 乎 众 人 之 中 、 也 住 在 众 人 之 内 。 信徒们如何在基督里彼此合一

以弗所书 5:25 -29  5:25 你 们 作 丈 夫 的 、 要 爱 你 们 的 妻 子 、 正 如 基 督 爱 教 会 、 为 教 会 舍 己 . 26 要 用 水 藉 着 道 、 把 教 会 洗 净 、 成 为 圣 洁 、 27 可 以 献 给 自 己 、 作 个 荣 耀 的 教 会 、 毫 无 玷 污 皱 纹 等 类 的 病 、 乃 是 圣 洁 没 有 瑕 疵 的 。 28 丈 夫 也 当 照 样 爱妻 子 、 如 同 爱 自 己 的 身 子 . 爱 妻 子 、 便 是 爱 自 己 了 。 29 从 来 没 有 人 恨 恶 自 己 的 身子 、 总 是 保 养 顾 惜 、 正 像 基 督 待 教 会 一 样 . 基督与教会如同丈夫与妻子

腓立比书 2:5 -8 2:5 你 们 当 以 基 督 耶 稣 的 心 为 心 。 6 他 本 有   神 的 形 像 、 不 以 自 己 与   神 同 等 为 强 夺 的 . 7 反 倒 虚 己 、 取 了 奴 仆 的 形 像 、 成 为 人 的 样 式 . 8 既 有 人 的 样 子 、 就 自 己 卑 微 、 存 心 顺 服 、 以 至 于 死 、 且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信徒间以基督的谦卑为榜样,彼此服事,不争兢

哥林多前书 12:12 -20 12:12 就 如 身 子 是 一 个 、 却 有 许 多 肢 体 、 而 且 肢 体 虽 多 、 仍 是 一 个 身 子 . 基 督 也 是 这 样 。 13 我 们 不 拘 是 犹 太 人 、 是 希 利 尼 人 、 是 为 奴 的 、 是 自 主 的 、 都 从 一 位 圣 灵 受 洗 、 成 了 一 个 身 体 . 饮 于 一 位 圣 灵 。 14 身 子 原 不 是 一 个 肢 体 、 乃 是 许 多 肢 体 。 15 设 若 脚 说 、 我 不 是 手 、 所 以 不 属 乎 身 子 . 他 不 能 因 此 就 不 属 乎 身 子 。 16 设 若 耳 说 、 我 不 是 眼 、 所 以 不 属 乎 身 子 . 他 也 不 能 因 此 就 不 属 乎 身 子 。 17 若 全 身 是 眼 、 从 那 里 听 声 呢 . 若 全 身 是 耳 、 从 那 里 闻 味 呢 。 18 但 如 今   神 随 自 己 的 意 思 、 把 肢 体 俱 各 安 排 在 身 上 了 。 19 若 都 是 一 个 肢 体 、 身 子 在 哪 里 呢 。 20 但 如 今 肢 体 是 多 的 、 身 子 却 是 一 个 。 基督身体内肢体互依互助的关系

罗马书 12 :3 - 8 12:3 我 凭 着 所 赐 我 的 恩 、 对 你 们 各 人 说 、 不 要 看 自 己 过 于 所 当 看 的 . 要 照 着   神 所 分 给 各 人 信 心 的 大 小 、 看 得 合 乎 中 道 。 4 正 如 我 们 一 个 身 子 上 有 好 些 肢 体 、 肢 体 也 不 都 是 一 样 的 用 处 。 5 我 们 这 许 多 人 、 在 基 督 里 成 为 一 身 、 互 相 联 络 作 肢 体 、 也 是 如 此 。 6 按 我 们 所 得 的 恩 赐 、 各 有 不 同 . 或 说 预 言 、 就 当 照 着 信 心 的 程 度 说 预 言 . 7 或 作 执 事 、 就 当 专 一 执 事 . 或 作 教 导 的 、 就 当 专 一 教 导 . 8 或 作 劝 化 的 、 就 当 专 一 劝 化 . 施 舍 的 、 就 当 诚 实 . 治 理 的 、 就 当 殷 勤 . 怜 悯 人 的 、 就 当 甘 心 。 信徒如何运用圣灵所给予的恩赐,彼此连接

歌罗西书 1:15 - 20 万物在基督里合一

歌罗西书 3:12 -17 3:12 所 以 你 们 既 是   神 的 选 民 、 圣 洁 蒙 爱 的 人 、 就 要 存 〔 原 文 作 穿 下 同 〕 怜 悯 、 恩 慈 、 谦 虚 、 温 柔 、 忍 耐 的 心 。 13 倘 若 这 人 与 那 人 有 嫌 隙 、 总 要 彼 此 包 容 、 彼 此 饶 恕 . 主 怎 样 饶 恕 了 你 们 、 你 们 也 要 怎 样 饶 恕 人 。 14 在 这 一 切 之 外 、 要 存 着 爱 心 . 爱 心 就 是 联 络 全 德 的 。 15 又 要 叫 基 督 的 平 安 在 你 们 心 里 作 主 . 你 们 也 为 此 蒙 召 、 归 为 一 体 . 且 要 存 感 谢 的 心 。 16 当 用 各 样 的 智 慧 、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 〔 或 作 当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以 各 样 的 智 慧 〕 用 诗 章 、 颂 词 、 灵 歌 、 彼 此 教 导 、 互 相 劝 戒 心 被 恩 感 歌 颂   神 。 17 无 论 作 甚 么 、 或 说 话 、 或 行 事 、 都 要 奉 主 耶 稣 的 名 、 藉 着 他 感 谢 父   神 。 神选民的人际相交生活

哥林多前书 11:23 - 29 11:23 我 当 日 传 给 你 们 的 、 原 是 从 主 领 受 的 、 就 是 主 耶 稣 被 卖 的 那 一 夜 、 拿 起 饼 来 、 24 祝 谢 了 、 就 擘 开 、 说 、 这 是 我 的 身 体 、 为 你 们 舍 的 . 〔 舍 有 古 卷 作 擘 开 〕 你 们 应 当 如 此 行 、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 25 饭 后 、 也 照 样 拿 起 杯 来 、 说 、 这 杯 是 用 我 的 血 所 立 的 新 约 . 你 们 每 逢 喝 的 时 候 、 要 如 此 行 、 为 的 是 记 念 我 。 26 你 们 每 逢 吃 这 饼 、 喝 这 杯 、 是 表 明 主 的 死 、 直 等 到 他 来 。 27 所 以 无 论 何 人 、 不 按 理 吃 主 的 饼 、 喝 主 的 杯 、 就 是 干 犯 主 的 身 主 的 血 了 。 28 人 应 当 自 己 省 察 、 然 后 吃 这 饼 、 喝 这 杯 。 29 因 为 人 吃 喝 、 若 不 分 辨 是 主 的 身 体 、 就 是 吃 喝 自 己 的 罪 了 。 教会如何进行圣餐

哥林多前书1:10 -13 1:10 弟 兄 们 、 我 藉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名 、 劝 你 们 都 说 一 样 的 话 . 你 们 中 间 也 不 可 分 党 . 只 要 一 心 一 意 彼 此 相 合 。 11 因 为 革 来 氏 家 里 的 人 、 曾 对 我 提 起 弟 兄 们 来 、 说 你 们 中 间 有 分 争 。 12 我 的 意 思 就 是 你 们 各 人 说 、 我 是 属 保 罗 的 . 我 是 属 亚 波 罗 的 . 我 是 属 矶 法 的 . 我 是 属 基 督 的 。 13 基 督 是 分 开 的 么 . 保 罗 为 你 们 钉 了 十 字 架 么 . 你 们 是 奉 保 罗 的 名 受 了 洗 么 。 教会信徒不应讲员而分门结党



思考问题

1。教会的丰盛和基督的丰盛有何关系?

2。有那些途径来建立一个有丰盛生命的教会?

3。在神计划中,教会的目的是什么?

4。教会与世界应有怎么样的关系?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