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返回圣经导读-新约

保罗书信导读 (主题)




圣灵


保罗自己在圣灵的恩光中,与他迫害基督徒的主耶稣相遇,受他指责,受他原谅, 受他信托使命,蒙召作使徒。他深深体会圣灵,明白圣灵在他生命全人中的改变,他 传道使命中的运行。在他的书信中,他就经常提到圣灵, 要信徒们认识圣灵在他们 生命中的地位。保罗对圣灵的教导,把耶稣在最后晚餐,受难上十字架之前有关圣 灵的教导,进一步地解开来,叫人看到神整个救恩计划的完美。

1。圣灵

保罗在提到圣灵时,他用这样的称呼: 圣灵,灵,神儿子的灵,基督的灵, 父的灵,神的灵,永生神的灵,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主。圣灵是三一真神中的 一位,与父神,基督一起运行。

保罗用许多言语来描述圣灵的性情: 圣,善,爱,大能,自由,生命,参 透万事,按神的旨意,会担忧,会叹息。圣灵有个宝剑,就是神的话。

圣灵来,向人们启示神的奥秘,信徒们可以生命性地不断认识三一真神和 福音真道,不断得着引导、能力,变化生命,过新生活。

2。 圣灵是给所有神的儿女

保罗教导,圣灵是神应许赐给所有信了耶稣的信徒们。圣灵是神借着耶稣基 督我们的救主,厚厚浇灌在信徒身上的,住在信徒们的心里,是一个他/她们属于神的印记。 这圣灵使他/她们呼叫神为"阿爸父",在他/她们的心中同证他/她们是神的儿女,神 的后嗣。这圣灵是他/她们得基业的凭据。

3。圣灵多方帮助和引导信徒们过耶稣基督救恩中的新生活

叫人属于基督,属于神 (罗马书 8:9, 148:9 如 果   神 的 灵 住 在 你 们 心 里 、 你 们 就 不 属 肉 体 、 乃 属 圣 灵 了 . 人 若 没 有 基 督 的 灵 、 就 不 是 属 基 督 的 。 8:14 因 为 凡 被   神 的 灵 引 导 的 、 都 是   神 的 儿 子 。 )

与信徒们交通 (哥林多后书13:1413:14 愿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恩 惠 、   神 的 慈 爱 、 圣 灵 的 感 动 、 常 与 你 们 众 人 同 在 。 )

使人得自由,见神的荣光 (哥林多后书3:16-183:16 但 他 们 的 心 几 时 归 向 主 、 帕 子 就 几 时 除 去 了 。 3:17 主 就 是 那 灵 、 主 的 灵 在 那 里 、 那 里 就 得 以 自 由 。 3:18 我 们 众 人 既 然 敞 着 脸 、 得 以 看 见 主 的 荣 光 、 好 像 从 镜 子 里 返 照 、 就 变 成 主 的 形 状 、 荣 上 加 荣 、 如 同 从 主 的 灵 变 成 的 。 )

赐生命平安(罗马书8: 6下8:6下 体 贴 圣 灵 的 乃 是 生 命 平 安 . )

在基督耶稣里释放罪和死的律,使信徒得自由行善的生命(罗 马书8:1-28:1 如 今 那 些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 就 不 定 罪 了 。 2 因 为 赐 生 命 圣 灵 的 律 、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释 放 了 我 、 使 我 脱 离 罪 和 死 的 律 了 。 )

按神的旨意帮助软弱者,不知如何祷告时祷告 (罗马书 8:26-278:26 况 且 我 们 的 软 弱 有 圣 灵 帮 助 、 我 们 本 不 晓 得 当 怎 样 祷 告 、 只 是 圣 灵 亲 自 用 说 不 出 来 的 叹 息 、 替 我 们 祷 告 。 8:27 鉴 察 人 心 的 、 晓 得 圣 灵 的 意 思 . 因 为 圣 灵 照 着   神 的 旨 意 替 圣 徒 祈 求 。 )

鉴察人心,知晓一切(罗马书8:27)

随意运行,随自己分赐各信徒恩赐才能(哥林多前书 12:7-1112:7 圣 灵 显 在 各 人 身 上 、 是 叫 人 得 益 处 。 8 这 人 蒙 圣 灵 赐 他 智 慧 的 言 语 . 那 人 也 蒙 这 位 圣 灵 赐 他 知 识 的 言 语 . 9 又 有 一 人 蒙 这 位 圣 灵 赐 他 信 心 . 还 有 一 人 蒙 这 位 圣 灵 赐 他 医 病 的 恩 赐 . 10 又 叫 一 人 能 行 异 能 . 又 叫 一 人 能 作 先 知 . 又 叫 一 人 能 辨 别 诸 灵 . 又 叫 一 人 能 说 方 言 . 又 叫 一 人 能 翻 方 言 。 11 这 一 切 都 是 这 位 圣 灵 所 运 行 、 随 己 意 分 给 各 人 的 。 )

帮助信徒们牢牢守住圣道(提后1:141:14 从 前 所 交 托 你 的 善 道 、 你 要 靠 着 那 住 在 我 们 里 面 的 圣 灵 、 牢 牢 的 守 着 。 )

给予启示和智慧真认识神(以弗所书 1:171:17 求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神 、 荣 耀 的 父 、 将 那 赐 人 智 慧 和 启 示 的 灵 、 赏 给 你 们 、 使 你 们 真 知 道 他 . )

使人认识神在基督里的奥秘 (以弗所书 3:5-6; 哥林多前 书2:9 -10上3:5 这 奥 秘 在 以 前 的 世 代 、 没 有 叫 人 知 道 、 像 如 今 藉 着 圣 灵 启 示 他 的 圣 使 徒 和 先 知 一 样 . 6 这 奥 秘 就 是 外 邦 人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 藉 着 福 音 、 得 以 同 为 后 嗣 、 同 为 一 体 、 同 蒙 应 许 。

哥林多前书2:9 -10上 如 经 上 所 记 、 『   神 为 爱 他 的 人 所 预 备 的 、 是 眼 睛 未 曾 看 见 、 耳 朵 未 曾 听 见 、 人 心 也 未 曾 想 到 的 。 』 2:10 只 有   神 藉 着 圣 灵 向 我 们 显 明 了 .
)

叫人承受神的永生,结各样性情和品格上的果子 (加拉 太书 5:18-,22-23; 6:8 5:18 但 你 们 若 被 圣 灵 引 导 、 就 不 在 律 法 以 下 。
5:22 圣 灵 所 结 的 果 子 、 就 是 仁 爱 、 喜 乐 、 和 平 、 忍 耐 、 恩 慈 、 良 善 、 信 实 、 23 温 柔 、 节 制 . 这 样 的 事 、 没 有 律 法 禁 止 。

6:8 顺 着 情 欲 撒 种 的 、 必 从 情 欲 收 败 坏 . 顺 着 圣 灵 撒 种 的 、 必 从 圣 灵 收 永 生 。
)

知晓神深奥的事 (哥林多前书 2: 10 下 因 为 圣 灵 参 透 万 事 、 就 是   神 深 奥 的 事 也 参 透 了 。 )

叫人心里刚强起来 (以弗所书 3:163:16 求 他 按 着 他 丰 盛 的 荣 耀 、 藉 着 他 的 灵 、 叫 你 们 心 里 的 力 量 刚 强 起 来 、 )

浇灌神的爱在信徒们的心里 (罗马书 5:55:5 盼 望 不 至 于 羞 耻 . 因 为 所 赐 给 我 们 的 圣 灵 、 将   神 的 爱 浇 灌 在 我 们 心 里 。 )

赐予喜乐 (帖撒罗尼加前书1:6 ; 罗马书 14:17帖撒罗尼加前书 1:6 并 且 你 们 在 大 难 之 中 、 蒙 了 圣 灵 所 赐 的 喜 乐 、 领 受 真 道 、 就 效 法 我 们 、 也 效 法 了 主 .

罗马书 14:17 因 为   神 的 国 、 不 在 乎 吃 喝 、 只 在 乎 公 义 、 和 平 、 并 圣 灵 中 的 喜 乐 。
)

使信徒存有爱心 (歌罗西书 1:81:8 也 把 你 们 因 圣 灵 所 存 的 爱 心 告 诉 了 我 们 。 )

教人祷告 (以弗所书 6:18 -196:18 靠 着 圣 灵 、 随 时 多 方 祷 告 祈 求 、 并 要 在 此 儆 醒 不 倦 、 为 众 圣 徒 祈 求 、 19 也 为 我 祈 求 、 使 我 得 着 口 才 、 能 以 放 胆 、 开 口 讲 明 福 音 的 奥 秘 、 )

叫人口称耶稣是主,歌唱赞美主(哥林多前书12:3; 歌罗 西书3:16下哥林多前书12:3 所 以 我 告 诉 你 们 、 被   神 的 灵 感 动 的 、 没 有 说 耶 稣 是 可 咒 诅 的 . 若 不 是 被 圣 灵 感 动 的 、 也 没 有 能 说 耶 稣 是 主 的 。

歌罗西书3:16下 用 诗 章 、 颂 词 、 灵 歌 、 彼 此 教 导 、 互 相 劝 戒 心 被 恩 感 歌 颂 神 。
)

叫人看透万事 (哥林多前书 2:15上2:15 属 灵 的 人 能 看 透 万 事 )



开人心眼,看到神的恩召、指望、大能(以弗所书 1:17-191:17 求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神 、 荣 耀 的 父 、 将 那 赐 人 智 慧 和 启 示 的 灵 、 赏 给 你 们 、 使 你 们 真 知 道 他 . 18 并 且 照 明 你 们 心 中 的 眼 睛 、 使 你 们 知 道 他 的 恩 召 有 何 等 指 望 . 他 在 圣 徒 中 得 的 基 业 、 有 何 等 丰 盛 的 荣 耀 . 19 并 知 道 他 向 我 们 这 信 的 人 所 显 的 能 力 、 是 何 等 浩 大 、 )

使信徒的身子成为神的殿 (哥林多前书 6:19-206:19 岂 不 知 你 们 的 身 子 就 是 圣 灵 的 殿 么 . 这 圣 灵 是 从   神 而 来 、 住 在 你 们 里 头 的 . 并 且 你 们 不 是 自 己 的 人 . 20 因 为 你 们 是 重 价 买 来 的 . 所 以 要 在 你 们 的 身 子 上 荣 耀   神 。 )

使信徒们合而为一 (以弗所书 2:182:18 因 为 我 们 两 下 藉 着 他 被 一 个 圣 灵 所 感 、 得 以 进 到 父 面 前 。 )

在信徒身上运行大能,使人过合神心意的新生活 (罗马书 8:138:13 你 们 若 顺 从 肉 体 活 着 必 要 死 . 若 靠 着 圣 灵 治 死 身 体 的 恶 行 必 要 活 着 。 )

不断更新信徒们的生命(提多 3: 3-5 3:3 我 们 从 前 也 是 无 知 、 悖 逆 、 受 迷 惑 、 服 事 各 样 私 欲 和 宴 乐 、 常 存 恶 毒 〔 或 作 阴 毒 〕 嫉 妒 的 心 、 是 可 恨 的 、 又 是 彼 此 相 恨 。 4 但 到 了   神 我 们 救 主 的 恩 慈 、 和 他 向 人 所 施 的 慈 爱 显 明 的 时 候 、 5 他 便 救 了 我 们 、 并 不 是 因 我 们 自 己 所 行 的 义 、 乃 是 照 他 的 怜 悯 、 藉 着 重 生 的 洗 、 和 圣 灵 的 更 新 。 )

引导 (罗马书 8:14, 加拉太书 5:18罗马书8:14 因 为 凡 被   神 的 灵 引 导 的 、 都 是   神 的 儿 子 。
加拉太书5:18 但 你 们 若 被 圣 灵 引 导 、 就 不 在 律 法 以 下 。
)

叫人圣洁 (帖撒罗尼加后书 2:13 2:13 主 所 爱 的 弟 兄 们 哪 、 我 们 本 该 常 为 你 们 感 谢   神 . 因 为 他 从 起 初 拣 选 了 你 们 、 叫 你 们 因 信 真 道 、 又 被 圣 灵 感 动 成 为 圣 洁 、 能 以 得 救 。 )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