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6/24
logo
 人生关顾系列: 哀恸扶持小组



     

哀恸扶持小组的例子





第三次: 整理关系

工具: 水,杯,笔,纸,面纸,名牌,电脑,萤幕,点心,任何其他有关资源 (关系线图)

开始:

1。欢迎

主持人自我介绍,角色, 功能 和性质
简介哀恸扶持团组目的
简介会员角色,团队运行原则
简介整体内容,过程大致要素

2。会员简要分享上一次团体聚会之后的心得

专题过程:

简介本次主题和目的:

亲友长期相处,必有高峰和低谷时刻。当关系不再,人可能会觉悟一些未曾适当 处理的事件,也可能有特别刻心的美好记忆。这些依恋和罪咎都会是哀恸中的一部分。 "整理关系"就是对一些正面性和负面性的回忆作一个省察和处理。

会员分享和讨论-

指引问题:

3。 在纸上划一条横线,标记下三到五件从你们关系的开始,发展, 到最后结 束之间的特别记忆。

回忆一些经常出现你/你心中对亲友的回忆- 也许是正面性的? 也许 是负面性的的。

4。 对于正面性的回忆:

1) 分享讲述你/你对这位亲友的回忆。
2) 在这个怀念中,你/你对此人的真正怀念的是什么? 你/你最珍惜他/她的是什么?
3) 列下三项你/你敬佩他/她在世期间所拥有的价值观。你可能把它包涵在 你/你日后的生活中吗?

5。 对于负面性的回忆:

1) 分享讲述你/你对这位亲友的回忆。 2) 在这个回忆中,什么令你/你感受因为他/她而受伤的感觉? 当你感到受伤时,你作什 么? 或说什么?
3) 你的话语,态度,和行为曾经伤了他/她的心吗? 哪一件事情,或者那一 点最造成了你/你们之间关系的问题? 为什么? 你/你是否在某方面需要作一些自我改进?或学一些较好的人际技巧?
4) 列举你/你原谅自己的一件事。 然后对自己说, 我原谅自己在(某事上)。
5) 列举你/你原谅对方的一件事。然后对自己说,我在(某事)上原谅他/她。
6) 你/你觉得在这个回忆中,最难处理的是什么? 你/你是否有可能需要专家来帮 助?

(休息片刻)

服务人员教育资讯-

6。 介绍关系线图的使用

关系线图提供一个比较具体可见,捕捉一个关系中回忆的工具。 每一个人都可 以制作一个专属自己,独特 的关系线图。 这制作的方式非常简单。

1) 找一张空白的纸。 以边较长的一方为主,横放。
2) 在纸的中间,划上一条横线。 线的上方将用来记录正面性的回忆。 线的下方将用来记录负面性的回忆。
3) 在横线的上面标记自己与失损亲友从关系开始和完了的年代
4) 在记录回忆时,在线上标记一个年代,然后在年代标记上,划一 直线往上(正面性的)或往下(负面性的)。在直线的末端,简记下所回忆事件。

这个完成的线图可以帮助自己记忆一些珍惜或不悦的回忆。自己可以 觉察到可以处理的领域和课题。

7。 与己和好的困难和可能

经常, 当亲友失损,一个要求双方改进负面关系的时机已经不存在。最重要的 是自己如何从一些冲突中走出来。这是自己如何与自己和好的时刻。这儿, 世人难以处 理的难题恰是基督福音能力可以彰显的时机。

8。 在这个关系中所看到自己所需要的成长。比如,如何倾听,如何言语表达, 如何看自己和别人的角度都是常见可以进一步学习的领域。

(休息片刻)

结束

9。 宣告就要结束本次相聚时间。请各人分享此次与会感受,心得等。

10。回家作业: 用会中用过的"关系线图"为参考,发现自己正面性和负面性的回 忆。

11。 操练这次教育资讯中建议的事情或发现自己其他不同于往的处理方式。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