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返回圣经导读-新约

犹太书信导读




犹大书


1。书信内容鸟瞰

斥责假教师,假牧人, 要信徒坚守正统信道。

2。作者

书中自己说明是犹大,是雅各的弟兄。所以他也是耶稣的弟兄。当耶稣在世传 道时,他没有相信耶稣是基督。不过在耶稣复活和升天后,他显然是相信了耶稣和他所传 的天国福音。他不如雅各著名,但应是在雅各殉难后,在耶路撒冷教会的谦卑忠实 的支撑人物,也是巴勒斯坦之外犹太基督徒们的精神领袖。

3。成书地点和时间

可能是在耶路撒冷,第一世纪六十年代中到八十年代之间

4。致书情况

耶路撒冷教会信徒们陷在假教师诱离耶稣正道的情况中。他们被教导反叛耶稣 基督的权威,毁谤使徒,放纵情欲,结党营私。至于假教师是那些人并没有说明,不过, 他们是在教会中,与信徒同聚会,也承认"神的恩",有地位,有影响力的一群人。

5。信徒挑战

分辨假教师;如何持守正确信仰,有敬虔的品性

6。致书目的

警戒假教师;说服信徒们拒绝假教师;指点信徒忠于传统使徒们所传信道,明 白所信,在真道中造就自己,在圣灵中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

7。书信特色

1) 所用描述假教师的语言非常抽象,比如:流荡的星,海里的狂浪等等。这是 犹太人所熟悉的一种表达方式。

2) 有很多很沉重的言语。比如,审判,永火。充满警戒和谴责的意味。

3) 很浓重的巴勒斯坦犹太人色彩。比如, 天使,旧约中不敬虔的人,两约中 以诺书的引用。

8。书信结构

1 - 2 问候语
3 - 4 说明致书原因

警戒假教师

17 - 23 刚强信徒们,指点出他们四个努力方向保守自己
24 - 25 信末祝福

9。经文选读

3 - 41:3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 我 想 尽 心 写 信 给 你 们 、 论 我 们 同 得 救 恩 的 时 候 、 就 不 得 不 写 信 劝 你 们 、 要 为 从 前 一 次 交 付 圣 徒 的 真 道 、 竭 力 的 争 辩 。 4 因 为 有 些 人 偷 着 进 来 、 就 是 自 古 被 定 受 刑 罚 的 、 是 不 虔 诚 的 、 将 我 们   神 的 恩 变 作 放 纵 情 欲 的 机 会 、 并 且 不 认 独 一 的 主 宰 我 们 〔 我 们 或 作 和 我 们 〕 主 耶 稣 基 督 。 致书原因

17 - 23 1:17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 你 们 要 记 念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使 徒 从 前 所 说 的 话 . 18 他 们 曾 对 你 们 说 过 、 末 世 必 有 好 讥 诮 的 人 、 随 从 自 己 不 敬 虔 的 私 欲 而 行 。 19 这 就 是 那 些 引 人 结 党 、 属 乎 血 气 、 没 有 圣 灵 的 人 。 20 亲 爱 的 弟 兄 阿 、 你 们 却 要 在 至 圣 的 真 道 上 造 就 自 己 、 在 圣 灵 里 祷 告 、 21 保 守 自 己 常 在   神 的 爱 中 、仰 望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怜 悯 、 直 到 永 生 。 22 有 些 人 存 疑 心 、 你 们 要 怜 悯 他 们 . 23 有 些 人 你 们 要 从 火 中 抢 出 来 搭 救 他 们 . 有 些 人 你 们 要 存 惧 怕 的 心 怜 悯 他 们 . 连 那 被 情 欲 沾 染 的 衣 服 也 当 厌 恶 。 对信徒的旭勉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