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返回圣经导读-新约

犹太书信导读




犹太书信总介

这里导读把希伯来书,雅各书,犹大书归为犹太书信。 理由是这些书信不论在 沟通的论题,所举例子,和 表达的方式上都流露出浓重的犹太色彩。致书的对象或指明 是归信了基督耶稣和他真道的犹太人,或隐指是有相当认识犹太文化背景的基督信 徒们,这可能是流亡罗马帝的犹太后裔和新代移民。也可能是一些犹太化的外邦人。

信基督耶稣的犹太信徒们面对着特别的处境。他们需要有切合他们处境的教导。

首先,耶路撒冷方面,在圣灵下降,耶稣门徒们和许多当时参与五旬节节日庆典 的各地犹 太人就组成了耶路撒冷教会。稍后,教会受到迫害,多数信徒远走他地。留 在当地 的信徒为形势所驱,必需与当地政治和犹太教人妥协,教会披上浓重犹太色 彩。不过, 在早期福音外传时,先辈使徒们也多往外移,但这里仍是教会的领导中 心。耶稣的 家人就逐渐担负起这里教会的重任。雅各和犹大就是两位在普通书信出 现的人物。60年代初,雅各殉难,接着又有战争,基督徒又开始另一波流亡潮。耶 路撒冷教会越趋 微弱,假教师趁机而进。到70年代以后,主要使徒先后殉难。一些 信徒由外地返回, 重组振兴教会,他们尝试摆脱犹太色彩。不过,他们仍然被其他 团体所仇视。信徒 的处境依然很难。这里的基督徒,直接面对以色列亡国之痛,耶 稣并未再回,犹太 教重组,信徒们如何分辨假教师和认识耶稣再来的事就变成一个 很需要教导的一个 领域。

另外,第一代的许多犹太基督徒是相信耶稣已经成全了律 法,信耶稣只不过是犹太教的延伸而已。等到犹太教人不能容忍基督教的发展时, 他 们不能又会堂,又教会;或者又律法,又耶稣。到90年代,会堂就不许在有基督 徒了。 同时,经过一代的发展,大多数的教会都是外邦人占多数, 外邦信徒常夸 神的恩典, 他们不明白犹太人仍是神的特选民族,轻看了犹太信徒,轻忽了旧约的 必要。所以,犹太信徒们面对外 邦人迫害,骨肉同胞遗弃,重组中的犹太教的宣传,又不 能为外邦信徒所了解和接纳, 他们进退两难,他们变成弱势人群中的少数人,不少人就开始退后 冷淡。他们必需 对犹太诸般传统与基督的关系作深一层的思考,对他们是否继续信 基督作一衡量,对 因信耶稣基督所承受苦难的需要和目的作一评估。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