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迈向受洗





洗礼简介,宣言 (1)

目的:明白洗礼,预备接受洗礼。


1。什么是洗礼?

1)洗礼的文字意义

“洗”是一个动词。在希腊文里的意思涵盖了染, 湿润,和投入等的意思。洗 礼是在水里没入,沉下,伏出的一个过程。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又称它为"浸礼"。



2)洗礼施行的形式:

在教会历史和现行的教会中,洗礼曾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其实是反应出他们对 “洗”这个字的文字了解的范围和环境上的因素。不过,大家都认同一样的洗礼的 神学意义。

3)洗礼的神学意义:

在基督教里,根据罗马书 6:3-9,

整个洗礼过程是一个人公开表明见证他/她与耶稣的受死, 埋葬,和复活联合。 联合是代表一个参与, 交流,分享的一个非常亲蜜的动作。仔细地来讲,

a) 归入耶稣的死:把我们的旧人和耶稣同钉十字架。 旧人是在接受耶稣受 洗之前的人。这个旧人是有着罪性的根源。罪弥漫表现在人的全人中。外在表现透过我 们的肢体。内在则表现在一个人的思想,意念,意志,感情。

b) 归入耶稣的埋葬: 埋葬使罪身灭绝。如此,既然归入耶稣的死和埋葬,就叫一个人不再作罪 的奴仆,因为已死的人是脱离了罪。(罗马书 6:5)

c) 归入耶稣的复活: 死和埋葬不是洗礼的最后目的。就在一个人与耶稣同 死,同埋葬的刹那间,一件更重要的事发生了。这件事就是神使一个人与耶稣同活。耶 稣已从死里复活,他不能再死, 他永远与神活着。所以,当一个人与耶稣同复活时, 他是进入了神自己的永生里。一个生命充满了神生命的清新,活泼。原来的旧我变 成了一个新人。新人是一个神的新创造,是神按着他的形像所造的。那是神在起初 创造人时的心意。

洗礼是耶稣命令每一个信徒都要接受的。它表明一个人在耶稣面前的委身交托。 也见证一个人不再随从世俗的一个决定。它也是一个人加入神的家中的入门礼。( 马 太福音 28:19; 马可福音16:16; 马太福音 3:13-17;约翰福音 14:15; 使 徒行传 22:14-16;以弗所书 4:4-5)

2。什么是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洗?

1)新约书中所看到的洗礼

请注意,当我们读圣经的时候,我们会注意到几个有关洗礼的记载。我们要在此 谈一下。

(1) 首先,是约翰的洗礼。

马太福音3: 1-12

约翰的洗礼是叫人悔改的洗礼。包含着一个生活样式一百八十度转变的要求。约 翰的传道带着一个圣灵穿刺的能力。不过,这个洗礼有着“审判”当前的意味。约翰 提醒众人,未来有一位更大的要用圣灵及火的洗。

(2) 耶稣受洗

马太福音 3:13-17。

耶稣接受约翰的洗礼。耶稣不是罪人,他本没有必要来接受约翰的洗礼。但是他 愿认同人的处境。在全四个福音书的记载,我们发现耶稣没帮任何人施洗过。

(3) 圣灵的洗

我们发现有另一个记载,是说只奉“耶稣”的名所受的洗。约翰和彼得加上按手, 使他们领受圣灵。

使徒行传8:14-17,

2)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洗

今天我们受洗是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洗,这是依据耶稣对门徒们最后的 托付。 这是从初期教会到现代教会所通用的洗。所以,寻道友所将要受的洗礼就是奉 “圣父,圣子(耶稣基督),圣灵”的名洗的。

马太福音 18-20

这个奉三一神的洗礼,不但叫我们逃避未来的审判,更重要的是要我们现在就得 神的生命。而且圣灵就内住在每一位信徒的心灵中。

3。 认识拯救我们的神

1) 神是以启示的方式来把他自己流露出来给人类认识。

(1) 父神

出埃及记 3:14;

(2) 耶稣

马太福音1:18-21

路加福音 1:30-33

路加福音 3:21-22



(3) 圣灵

约翰福音14:16-17;1:18

2) 神是三位一体:圣父,圣子(耶稣基督),圣灵。

马太福音 28:19

这儿我们看到耶稣亲自给予这"三一神"的宣告,虽然他没有用"三一神"的词语。 当我们说耶稣是神的儿子时,并不是说耶稣的存在次序或地位比圣父晚一点或低一点。 这乃是说耶稣是父的表明。是一个关系上的用语。父、子、圣灵的存在性和所表明 的神性是完全同样的,不过,他们显然有不同的工作重点。

(1) 父神

父神是三位一体神中的第一位。他的工作包括了:

--- 创造 

创世记 1:1

--- 立耶稣 成为人类的救赎

以弗所书 1:4-8

--- 赐圣灵与信徒同在

约翰福音14:16

(2) 耶稣

耶稣是三位一体神的第二位。他表明神。

约翰福音1:1



约翰福音1:14

耶稣同时是神和是人。耶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他具完全的人性和完全 的神性。他的人性表现包括他也面对试探,他流泪叹息过,他怒目而视过,他经历痛苦 死亡过,他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人子会再回来。他一生所活动的范围就是在巴勒斯 坦而已。

耶稣的工作包括了:

--- 表明神的样子,恩典和真理

约翰福音1:18

歌罗西书1:15

--- 把人类从罪恶中救赎出来,进入神所分赐的永生

耶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来表明神自己和来作人与神之间的赎罪祭。因为他在 十架的死我们已得到神对我们的宽恕。 耶稣借着在十架受难被钉死,埋葬,和复活完成 神对人的救赎,救世人脱离罪和死, 因此而得永生。

希伯来书9:28

--- 继续为众人祷告,拯救人们

希伯来书7:25

---再回来,除去恶者,引进神全备天国

启示录20:10上, 14上; 21:2-5上

耶稣永远活着。他不是过去的人物,而是我们人人在未来都要会见的主人。



(3) 圣灵

圣灵是三位一体神中的第三位。圣灵又叫"保惠师,也叫"真理"的灵。

约翰福音 14:16-17上

圣灵作许多的工作:

--- 创造

创世纪 1:2
地 是 空 虚 混 沌 . 渊 面 黑 暗 .   神 的 灵 运 行 在 水 面 上 。 1:3   神 说 、 要 有 光 、 就 有 了 光 。

--- 启示、见证、荣耀耶稣基督

约翰福音16:12-15

--- 叫人知道己罪,进入真理

约翰福音 16: 8-11

--- 叫人重生, 成圣

罗马书 8:1-2

--- 叫人服事

使徒行传 1:8

--- 作为信徒属于基督的记号

罗马书 8:9



3。信耶稣,来受洗的人有些什么福分呢?

圣经告诉我们当一个人接受耶稣基督救恩,领受洗礼之后,有着许许多多的福分-

1) 基督是你/你的神和救主。他要来继续拯救你/你的全生活和全人生。

启示录 3:20



歌罗西书 1:27



2) 你/你的罪已被原谅

歌罗西书 1:14

3) 你/你是神的儿女。你/你可以称呼神为你的阿爸父。

约翰福音 1:12;

罗马书 8:14-15

4) 你/你有永生

约翰福音5:24

5) 你/你有一个丰盛的生命

约翰福音 10:10

6) 你/你 有一个新的生命目标

哥林多后书 5:17;

7) 你/你有一个新的生命心态

帖撒罗尼加前书 5:18

8) 你/你变成神家里的人。

以弗所书 2:19

9) 你/你有圣灵内住在你/你的心灵里,代表神与你/你同在。

约翰福音 14:16

10) 对于未来,神许诺你/你-

(1) 人死之后:因为耶稣的死和复活,所有的 信徒都会和主永远同在。在 耶稣再来之前死的,是在耶稣里睡了。在耶稣来临之后, 他们会首先复活,其他的人 会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会, 与 主永远同在。

帖撒罗尼迦前书 4:13-17

(2) 信徒将永活在天堂圣城

启示录 21:1-8

4。迈向洗礼

预备受洗的寻道友可以花三到五分钟的时间安静时间来预备自己的心灵。这里是 一些问题来帮助集中你/你的思考。这是每一个人在神面前的时间。这些问题包括了以 下:

省查自己
是否已经觉悟愿借着耶稣与神和好?
有何外在和内在的罪污?
对世俗的留恋度如何?
是否明白接受洗礼所表明的神学意义?
是否愿意来过教会的生活?

其次, 作一个祷告。这个祷告也是一个人与神之间的立约。这个祷告是这样的: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