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8/24
logo
 事工专题: 传福音




神的预备



1。神已预备人心来寻求接受他。

在世界被创造时,神用很特别的方式来造人。这位神说“我们要照我们的形像,按 著我们的样式造人” 然后,“将生气 吹在人的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 “因此, 人在宇宙万物之中,不但有尊严,有价值,有地位, 有使命, 而且有渴慕 神,与神相交的本能。神不但造人,而且也给他们一个基本的生命之道。在伊甸园 里,这神在那里告诉人,要听神的话,要与生命树连结,因为在这个联结的关系中, 有他们所需要的生命之道, 生活之道,生存之道。所以,从一开始,神就已经在人 的结构中放下一个与他相交的本能,和 听他话的需要。

所以,从一开始,不是说我们人可以把神带到人的面前,而是神自己已经存在每一 个人里,因为神的形像在人里头,人的灵里已经尝过他的生命气息。由事实上而言, 当我们观看今日在各民族文化的宗教信仰时,我们会发现人们都是在捕捉那人类语 言说不清,但心灵渴求,良心承认的一个神。再观看人间的各般哲学时,我们会发 现人们都在尝试对人在这个世界中的存在作解释,叫人生一种可以有安靠信服的生 命之道。这个隐隐约约觉得有神的感觉和寻求生命 之道的尝试,是这位三一神自己 放下的。而这,正是我们传福音的机会。

2。神已预备了圣灵成为全备的工作能力

主 耶稣告诉门徒要等候圣灵的能力。主耶稣升天,求父神降下圣灵。然后,基督 徒的普世传福音才真正开始。在使徒行传中,我们看到圣灵引导传福音工作由耶路 撒冷开始,遍布全地中海沿岸。圣灵来,见证主耶稣,使门徒们回想起主耶稣的教 导,开窍明白,也更进一步经历三一神救恩的奥秘;他给门徒本领,胆量,见识去 担负起传福音的工作。不但如此,圣灵也同时在听福音的人心中,教他们看到神自 己的标准,教人面对神的圣洁,认识自己的罪恶过犯,不信神的罪,来责备自己, 教他们转向三一神自己。当信徒受洗的时候,三一神正式内住在他们心里,教他们 能自自然然呼叫神为阿爸父,印证他们是神的儿女。圣灵把神的爱浇灌在人心里。 信徒因此能经历到神深厚的爱,由生命来领悟神救恩的奥 妙,能回应爱主耶稣,感 受到神的大能,引导,和认识神的浩翰生命。简单来说,圣灵所做的工作是一个启 示的工作。所谓启示就是把隐藏不明白的事,公开,表明出来。只有圣灵能把神自 己全备的真理,性情,意愿叫人明白。

当一个人住在圣灵中所满溢的神的爱中时,这个爱会自然地延伸流露,成为广阔的 感化接纳能力。信徒因此可以超越他/她自己的肉体的极限,打破人间各式各样的墙 界和阶级,爱那些不和我自己同类的人,一点也不可爱的人。

传福音是神应许他要与人同在的一件事,所以是靠神的能力,圣灵的工作完成的一 件事。神的能力是怎么样大的能力呢? 是创造世界时的能力- 由混囤黑暗中带出光 明,次序,生命的能力。也是克服罪恶和死亡的能力- 经历清新、活泼、自由生命 能力。这样的能力是改变一个人生命的能力,是改变传福音过程中各般难处的能力。

圣灵所浇灌的爱和能力是传福音和信福音的根基。

3。神已经预备了基督成为赦罪的恩典,愿意与人生最深的需要来会面。

神预备救恩中最可贵的就是对罪的宽恕。诗 32 提到人生苦难三大原因,罪、恶、 过犯。罪恶过犯叫人身心沉重、黑暗,不健康,人最大的希望就是摆脱这一切。人 的希望是过犯可以得原谅,得赦免,罪可以遮盖,恶可以不算为罪。

神从一开始,就知道人对罪的不安。他明白人类罪的源头是人远离了他自己。罪蔓 延到人的心思意念,感情意志。罪也演化成可听到,可见到,可感受到的,可以经 历到的诸般行为动作。罪需要解决。基督成为耶稣,主耶稣来,他在十架担当我们 沉重的过犯;他流下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承担了我们的刑罚,叫我们不算有罪, 能与神重新和好,回到神的家里成为娇女爱儿。当人得到神赦罪时,那是一件人生 莫大喜事,轻松、自由、和谐,快乐,平安,光明,希望。那是这世界上荣华,财 富,权势不能换取的。

4。神已经预备教会成为信徒的家

教会是神的家,是为那些止息了在世界流荡,回归到神面前的人所预备的地方。信 徒不再流荡,他们要在神的家中,找到生命,生活,生存所需,完成神从起初创世 时,把他们放在世界的目的。


由上面看到,传福音是神的心意,也是神自己所愿成全的工作。整个传福音的基本 目的是神要祝福人-祝福人的生命, 祝福人的生活,人的生存。这个祝福是由神而来, 人必须解决与神的关系,这是我们传福音的基本目标。神自己已经预备了成全传福 音的一切需要:他已经预备了人心寻求和认识他;他已预备了全备的能力;他预备 了赦罪的恩典;他也预备了教会。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