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9/24
logo
 事工专题: 关爱事工




院牧事工介绍



当在异乡异地,有了紧急住院的时候;当援兵求不得,或不能及时赶到时;或夜半 醒来,真需有人吐诉心中烦恼的时候,怎么辨?

在北美,大部分的医院都有院牧团的设立。大部分院牧有基督教不同宗派的牧者组 成。院牧们通常有神学院道学硕士的训练,被按立过牧师,曾牧过会,并且有至少 四百到二千小时的牧人临床教育和实习的经验。他们代表所属教派和教会提供医院 员工,病人和病人家属的教牧需要。

院牧的工作通常包括了评估个人情绪和灵性需要,提供适当的关怀和辅导,指点解 释圣经和神学问题,参与有关生命伦理的讨论,设计主持不同性质的崇拜聚会。院牧 也需要注意到多元的文化处境和宗教。他们尊重别人所持守的宗教或宗派。他们常 与其他专业医护人员,社会工作人员一起配搭,对病人作全面的服务。在有些地方, 院牧也参与一些有关健康与灵性的研究项目。

院牧可以及时回应病人的紧急情绪和灵性的需要。在语言有传译需要时候,他们可 以运用语言特线和找到翻译员,与病人沟通。病人在医院有需要院牧时,他们可以随 时告诉医护人员。院牧的服务是免费的。许多医院有一天二十四小时,一星期七天,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院牧事工,来回应病人的立即需要。当院牧察觉病人有长期特 别灵性/情绪的需要时,他们也可以转介病人给地方上的有关教会。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