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9/24
logo
 事工专题: 社会关怀




社会关怀的范畴



信徒的社会责任

因为人性的罪根,在每一个世代,每一个文化中,每一种人群团体都会有不同的缺失 和弊病。现代社会中,人群里,并不例外。信徒团体的社会责任不是来进行惊天动 地的社会改革,而是像酵一样地,经过社会关怀,在其中转化影响。 社会关怀是由基督的爱出发,为着基督而作。

社会关怀的范畴

社会关怀的一些范畴例子有:

心灵受伤迷惑的:例如对酗酒,烟隐,离婚,单亲,精神健康, 教育等特定人群体和需要的支持团体

身体需要的:举凡食,衣,住,行,生病需要医治。例如,食品罐头食品银行,衣 服车子等捐赠,帮助建立房子,义诊等

公正需要的:恶善好恶,枉曲正直,吞吃穷乏人,用诡诈天平。例如法律事务的服 务。

特别需要的:孤儿,未婚少女妈妈,新移民,无家可归的流民,失业或转业

就时间上而言,有长期性,季节性,一次性。就资源上而言,有物质性,有非物质 性。就所需要的才能而言,有些事可能是举手之劳,有些是有高度专业知识和技能。 就参与性而言,有些可以完全是隐性的,有些是需要亲身公开卷入。就人数而言, 有些是个人可以作,有些是要群体的努力才能实现。

社会关怀和宣教

社会关怀的结果通常是放下众人对基督信徒们和他们团体或教会的第一形像,奠下 进一步以言语宣扬基督福音的基础。它也提供一个机会接触不同的人群体,开启一 个宣扬福音的门。然而,社会关怀不是叫人归主或到特定教会的交换条件。

很多教会认识,当星期日大家道别时,也就是众信徒进入世界宣教禾场的时候。各 人带着一个期盼,也带着神的祝福,他们要在忙碌的生活责任中,随机而履行社会 关怀的使命。因为就在工作的场合中,许多需要关怀的人群就在身边。每个信徒自 自然然成为基督在世界中的关怀使者。保罗在谈到他的福音事工时,他要求歌罗西 地方的基督信徒把握这样的机会,“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你们的 言语要带著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歌罗西书4:5-6)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