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27: 1-10 (经文)


在耶稣从宗教法庭转到民事法庭之间,马太福音的作者刻意地记载了犹大的结局。 犹大事件的发生是按照旧约先知书的预言发生。这是说,神自己在永恒里,预定了 这一事件发生的人物,时间,地点,方式,结果。为何神预定了此事?神要世人从 其中注意什么?学什么?

一夜之间,犹大从卖主到懊悔,良心觉醒,希望能但毫无能力停止此事的进行, “你自己承担吧。”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说的,但卖人子的有祸了。“卖人子”是生命中 心的转移,是恶意不信神的问题。正如耶稣教导的,这样的人不但今生“有祸”, 还会有永远“灭亡”的命运。

犹大需要自尽而死吗?耶稣岂不是行过赦罪的权柄吗?耶稣岂不是屡次告诉他们, “按先知书,”他必需受难,被钉,复活吗?犹大岂不是可以寻找机会,告诉耶稣 他错了,请他救赎,经历耶稣的原谅和救恩吗?也许,他的疑问害怕使得他没法来 全心全意信靠耶稣; 也许,他出卖耶稣的行止使得他感到不配承受神的赦罪恩典; 也许,他不能面对耶稣十字架的痛彻苦难而死的事实。可以想见的犹大有许多的挣 扎。 他难以原谅自己, 他自己成为他最大的敌人。

跟从耶稣,仍有可能“卖耶稣,”仍可能进入“有祸”的命运,因为不明白,不相信 耶稣是谁?耶稣教了什么?说了什么?因为心中还有其他的盘算,因为心中还有许 多其他的顾虑。犹大事件提醒信徒,在人生旅途上,信徒会遇到考验的时刻:谁是 你生命中的主人?信徒的选择会决定他们是属于谁的跟从者,也会面对他们自己选 择的结果。及时醒悟,来信靠满有恩典的耶稣,求他救赎,必得怜悯。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