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27:11-31 (经文)


“你是犹太人的王吗?”是耶稣在政治法庭上所面对的盘问。耶稣的回答简单而明 确:“你说的是。”

法庭内外,有民众,兵卒,祭司长,长老,巡抚。大家关心的是:“那称为基督的 耶稣,我怎么办他?”

十字架之前,只有两种选择:释放或者钉死。

对巡抚彼拉多,他找不到耶稣作了什么恶事,他也知道公会祭司的忌妒,他更由他 的夫人劝告“这义人的事,你一点不可管,” 他面对群众运动的权利和威胁。

身为巡抚,彼拉多不能不管,不能不面对。他一问,“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 二问, “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三问“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我怎么办他?”

已被搅扰和煽动的群众二度呐喊”把他钉十字架。”他们对“为什么”的问题竟然 视若无睹,还竟然保证“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子孙的身上。”

然后,耶稣被鞭打,戏弄,羞辱。

马太福音作者很细腻地,以一个特殊的 角度刻画这一场戏剧性但是真实而残酷的过 程。他含蓄地把罪恶丑陋的人性流露出来。世界上的人每个人都有一个心中的“王。” 这个“王”是自我的利益,自我的地位,自我的安全感,自我的前途,自我的面子 和形象,自我的荣耀,自我的生存目的和意义,自我的信念,自我的历史。当有一 个新“王”出现时,人的自然反应是不明白,害怕,忌妒,仇杀,搅动组织,消灭, 永不再见另一个王。

耶稣,一个真正的“王,”本有神的形象,将自己倒空,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 的样子,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为了全人类,以致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在往十字架的过程中,耶稣以他的圣洁与人的罪恶相遇,以他的谦卑顺服与人的高 傲背叛相映,以他的安静与人的叫嚣相见,以他的真理与人的疑问相答,以他的柔 爱与人的仇恨相交。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