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27:57-27:66 (经文)


耶稣基督已经被钉死了。似乎,他在世与门徒的教导,应许,神迹都恍 如梦境了。“那些听了”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的人的盼望都落空了。神仍然 掌权吗?神仍然运行吗?世上的诡诈,人间的冤屈要何时才会终了?神的旨意为什 么那么变化莫测,深奥难懂?这一个星期五的晚上,人们带着伤心,难过,困惑, 疑问,茫然若失,一个一个都离开了,开始他们的安息日,并准备过一年一度的民 族历史的大节日日逾越节。

耶稣的身体并没有像一般的罪犯一样,草草处理便了事了。一位名叫约瑟的财主, 向巡抚求耶稣的身体,妥当处理后,把耶稣安放葬在他为自己预留的坟墓里。两位 妇人在那儿看守著。他们都不是日日随行耶稣的门徒,也许是敬,也许是爱,他们 冒着勇气,不怕被指称为耶稣的“同夥,”不怕见血肉蹂躏的耶稣身体,不怕自己 将来的终身顾虑,没有计算自己的损失,他们把耶稣当成至宝,把一生最好献给他。 他们以行动来宣告他们是耶稣的门徒。

在安息日,公会的领袖们竟然出现在巡抚比拉多的面前,要求兵丁把守耶稣坟墓, 以免门徒来把耶稣身体偷走,去传扬“耶稣复活了”的谎言,诱惑众人。很讽刺的, 他们是一群听了耶稣“死里复活”牢记在心却又坚决抵制不信的一群人。按照公会 的传统,基督是永远活着,不会见死的神。基督是荣耀将领,不会受难的人子。 “死”是人的结局。耶稣已死,已埋,他们要确定耶稣的身体在那儿。更重要的是 他们要证明耶稣不是“基督,”也不是“犹太人的王。”

一个安息日里,一群宗教领袖心中没有安息,他们心中的忌妒,不安,继续搅动, 继续掩盖心中“谁是王” 和“谁是基督”的征战。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