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22:41-46 (经文)


基督是谁?基督是人?还是神?如果是神,怎会是大卫的子孙?如果是人,大卫怎 会称他为“主”?(“神”的意思)

耶稣是谁?耶稣是人?或是神?如果是神,怎么会变成人?如果是人,怎么能说出 像神的话?怎么能作出那么多神迹奇事?

耶稣可能是基督吗?基督可能是耶稣吗?如果耶稣是基督,人应该用什么态度回应? 如果基督就是耶稣,人应该怎么回应他?

这些是耶稣当日宗教领袖挣扎的问题。马太福音的作者非常用心记载下这段耶稣与 他们的对话。这是耶稣在最后一周,受难前的最后与他们的交对。当宗教领袖说, 基督是大卫的子孙时,他们所期待的基督是一个人,一个强人,一个王子。而耶稣 所要点出的是这位基督是人,也是神;是已经存在,也是还要来的一位,他拥有全 部权柄,与神同等。

的确,耶稣既是完全的人,也是完全的神是一个神的奥秘,超出人脑理解。当日宗 教领袖看到的是自己权位的威胁,要保护自己明知却不愿承认的面子。因此,在愤 怒中,他们与耶稣的冲突是免不了的。耶稣的受难和被害是一个必然的过程。然而, 在神的智慧里,把人性的极限,愚昧,无知,罪恶都转成他实现永恒计划的一部分。因 着耶稣的受难,被杀,神成就了基督的使命,也证明了耶稣就是基督,就是那位 “主”。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