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24: 1- 44 (经文)


圣殿是团结耶稣时代全以色列人的精神中心。可是圣殿的主人耶稣却说它将完全毁 灭。神的心意中有另外一种圣殿,乃是由他自己用生命宝血来建立。那不是一个物 质材料所体堆积起来的。不过,对当时成长在犹太文化的门徒而言,神殿完结是意 味著一个现世代的结束,一个由基督开启新世代的来临。这将是一个充满恐惧和希 望的时刻。他们的关心是自然的。他们的问题包括了:什么时候神殿要完全灭亡? 基督来临和这世代终了会有什么征兆?

另一方面,耶稣预见他自己的受难,他要预备门徒的心,越过十架苦难,看到希望 和他们的使命。他所谈的末世和基督来临和当时流行的了解有何不同? 耶稣的第一 个反应是“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了你们。”这里已经透露了可能混肴的情况。 因此,耶稣在这儿的教导是十分重要的。

1) 会有许多假相- 战争斗争,饥荒地震,信徒受难迫害,人与人陷害相攻怀恨,不 法之事增多。假基督运行迷惑众人。这些事一定会有。然而,“只是末期还没有到。” “这天国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2)行毁坏可憎的站在圣地,接著空前绝后的大灾难,灾难中假基督再谣传, 激烈战 争,尸首遍地,日月众星失光,全地黑暗。地上万族都要哀哭。
3) 人子如闪电降临,由东到西,全世界人都会看到,他带著能力和大荣耀,架著天 上的云降临。他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 将他的选民,从四方都召聚了来。

可是,什么时候发生这些事?“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 子也不知道,唯独父知道。”

在一个患难动荡的世代里,人的心灵深处在寻求一位“救星,”在努力寻求“未来” 的征兆,好叫自己如何处现状。如果耶稣就是那一位在世代终了的主,他已将未来 告诉门徒,他也将来未来的拯救大能在现世代显明。在耶稣就要上十架耶稣之前, 他苦口婆心,把一些重要的教导来交给门徒。他指出,信徒在现阶段中必需作得两 件事: 一是努力传福音,二是因为不知道那个时辰,所以要随时警醒,明白生命意 义和目的,做好预备的功夫。生活的态度是:明白假相和真兆,保持火热爱心,忍 耐到底,祈求那灾难的日子减少,他们有“逃”的能力。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