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5: 1-20 (经文)


耶稣传道过程中,有意或无意地常进入小组的讨论中。耶稣的门徒吃饭时没洗手, 这干犯了他们文化中的“古人遗传”中洁净礼仪条例。所以惹来了当日监察官的纠 正。耶稣带领大家重新看以下“神的诫命”中的“洁净”和“不洁净。”耶稣指出 -

首先,人对诫命的解释不等于是神的诫命。例子之一,是十诫中“当孝敬父母” 的诫命。明确,简洁,清晰。无须“若是,”或者”的附加添加。

其次,什么是真洁净?什么是不洁净?“唯独出口的,是从心理发出来的,这才污 秽人。因为从心理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渎,这 都污秽人,至于不洗手吃饭,那却不污秽人。”

耶稣来,看透世上人所困恼的为的是“心”的污秽。文化,道德,律法都不是不好, 只是他们管辖不了人的“心,”无助于人生的污染,无力洁净生命和人生。“心” 的污秽,岂不是现代人生存的最大的烦恼呢?聪明之子,可以以自己努力,拥有博 士,硕士。但面对人生污染,一无所措,越理越乱。人类的帮助从何而来呢? 耶稣正是神所赐帮助。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