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3:1-50 (经文)


耶稣出来传天国近了。人以为既是神的大能福音,人人自然会信,他的事业进展应 该很顺利,神的国度应很快就实现。可是,不久,他们就发现,施洗约翰和耶稣受 到当日政教的猜疑厌恶。耶稣的家人,乡人也大惑不解。门徒面对这些看似矛盾混 肴的景象,他们如何来明白“天国近了”呢?

耶稣用了七个比喻,来开导门徒们的心思,叫他们进入“眼见耳闻”的有福境界。 这些比喻把神创世以来的一个奥秘,历代先知义人都不明白的谜解开来。这个奥秘 就是到底天国的实际到底是什么样子?人们怎么在乱世的日子中看见一点曙光?

    - 天国的道理已撒在人的心田上。是的,天然的人心常已被石头(如传统, 学问)填充,被患难逼迫的压力,被荆棘(如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的竞争,以致 排斥,不能生根,或不能专心。尽管如此,那些少数,但真明白接受天国福音的人, 就可以结实百倍,六十倍,三十倍。天国必要成长。

- 在现阶段的世界中,一如伊甸园中有恶者的存在,有恶者之子的存在, 他们与天国之子匹配竞争,看似十分混肴。然而,神应许,属他的必要在其中成长, 茁壮,欣欣向荣,结果。当全备天国来临时,神自己要出来,将二类分别,如同把 好麦收藏,把□子烧毁。神必定以他的救恩扶持天国子民。

- 天国开始微不足道,但他成长如同大树,就可叫人归依安歇。

- 天国如面酵,初看全不起眼。一经时间,就可以转化全人生,叫生命丰盛, 有用途。

-天国如地中宝贵,值得叫人投资一切来拥有。

-天国如重价珍珠,值得寻求,值得变卖一切所有,买下来。

- 现阶段中,天国里善恶杂陈共存。但当这世纪末了,神要如撒网人,把网收 上来,分别出两种人,恶人要被抛出网外。

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体系和现象中,在人生世事的沉浮里,信徒不免会碰到这 样的问题:神在哪里?天国在哪里?我的生命能成长吗?耶稣要我们去看:看到了自己心田上的实况吗? 看到了神深知恶者的计谋和神永恒的拯救扶持之能吗?看到了神更新转化的大能吗? 看到了神值得我们全人的投资和拥有吗?看到了那未来神要分别的审判吗?

“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一如当日耶稣门徒,今日信徒学得在混乱的世代中看到天国实际,不疑惑,不消极, 才配作天国福音下的新文士,去担负他的大使命,去坚固信徒,去结好的果实。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