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7/24
logo
 

圣经灵修




马太福音

11:1-30 (经文)


现代工作人常谈工作压力和处理之道。耶稣深深明白此,当他预备他的门徒时,他诚 实告诉他们会面对的压力和苦难,他也告诉他们如何承受压力和在压力中找到安息 之道。

 

 施洗约翰因为宣扬天国能力所应章显的新生活样式的教导得罪了当时的希律 王。在狱中,不但他困惑,耶稣的门徒也困惑:到底天国真的近了吗?耶稣真的是 那位要来的那一位吗?他的回应神的呼召值得吗?如何分辨真正的天国能力?为什 么门徒会遭患难?

 耶稣没有否认施洗约翰的受难,但他指出天国已经近了的指标-许多人的 生命得到医治改变。施洗约翰的的确确是神的先知,最伟大的先知,他确确实实已 完成了他的“预备道路”使命,他的受难是因为这时代人的心性-不听不领受真理, 还要批评论断是非。

  耶稣进一步教导他的门徒在宣教的劳苦重担,在面对人心人性的拦阻中寻 得安息之道。他要他的门徒学习那安息之道-“柔和谦卑。”什么是耶稣的柔和谦 卑之道呢?

 -重新看压力和苦难:遭遇患难可能正是天国出现的迹象
   -明白将有一审判之日,那些不听不领受的会自己来面对这一日。
   -要灵巧驯良
   -要能忍耐
   -必要时,走避风险,继续前行
   -来到耶稣面前,因为他正是那位赐安息的主,他愿担负劳苦重担,他可以 叫人从新得力,给人平和之心,继续人生前路。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 承受地土。”“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当耶稣呼召门徒,他要他 们完全的承诺,他也应许全备的供应,使得他们可以经历”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 担子是轻省的。“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