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圣经灵修




救恩的脚踪(路加/约翰福音选读)

父神之爱


路加福音 15:1-3,11下-32

“15:11 耶稣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15:12 小儿子对父亲说,父亲,请你把我 应得的家业分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15:13 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 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往远方去了。在那里任意放荡,浪费赀财。 15:14 既耗尽了一切所 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15:15 于是 去投靠 那地方的一个人,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 15:16 他恨不得拿猪所吃 的豆荚充 饥。也没有人给他。 15:17 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 ,口粮有余, 我倒在这里饿死吗? 15:18 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 ,父亲,我得罪 了天,又得罪了你。15:19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 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15:20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 ,就动了慈心,跑去抱 著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 15:21 儿子说,父亲, 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 15:22 父亲却吩咐 仆人说 ,把那上好的袍子快 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 戴在他指头上。把鞋穿在 他脚上。 15:23 把那肥牛犊牵来 宰了, 我们可以吃喝快乐 。 15:24 因为我这个 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 他们就快乐起来。 15:25 那 时,大儿子正在 田里。他回来离家不远,听见作乐跳 舞的声音。 15:26 便叫过一个仆人来,问 是什么事。15:27 仆人说,你兄弟来了。 你父亲,因为得他无灾无病地回来,把 肥牛犊宰了。 15:28 大儿子却生气,不肯 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 15:29 他对 父亲说,我服事你这多年,从来没有违背 过你的命。你并没有给一 只山羊羔, 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 15:30 但你这个儿 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产业,他一 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 15:31 父亲对他 说,儿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 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15:32 只是你这个兄弟是 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 我们理当欢喜快乐 。”

~~~ ~~~ ~~~ ~~~ ~~~

两个儿子,两种罪人,两种罪象。
一个父爱,两种表达,两种回应。

小儿子- 不孝,独立,放荡,浪费,没有生活目标,没有生活智慧。
大儿子- 勤分,守成,孝顺,不奢求。

对小儿子:引颈盼望,心存信心,张手欢迎,吃喝快乐庆祝失而复得。
对大儿子:常常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小儿子:“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把 我当作一个雇工吧。”
大儿子:生气,拒绝赴宴,“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

人的失落有放荡式,有自义式。我们自己是那种的失落人呢?但那得进入父宴的, 是接受父邀请的。


祷告:

无限怜悯恩慈的神,原来我们都失落了。愿我们转回,接受你的邀请,欢然赴宴。 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