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圣经灵修




救恩的脚踪(路加/约翰福音选读)

苦难与罪


路加福音 13:1-5

“正当那时、有人将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搀杂在他们祭物中的事、告诉耶稣 。13:2 耶稣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众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这害么。 13:3 我告 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13:4 从前西罗亚楼 倒塌了、压 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么。 13:5 我告诉你 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 都要如此灭亡。”

~~~ ~~~ ~~~ ~~~ ~~~

苦难是因为罪的刑罚吗?不经苦难的人就不是罪人吗?到底何谓罪?何谓罪刑?何 谓苦难?何谓苦难与罪的关系?更重要的的是:何谓义?如何有真“义”?

耶稣在人们困惑讨论中,重新定义罪和苦难的关系:人间只有大罪,小罪,明罪, 暗罪之分。罪带来苦难,但苦难不见得是因为罪。

因此,西罗亚楼倒塌,不见得是因为人多罪。在神殿祭物中搀着人血,不见得罪少。 重要的是,人人都得悔改,否则都将遭到灭亡结局。

耶稣,要成为受难的仆人,走到苦难中,要走到十字架上,担当罪污罪刑。然而, 他是无罪之人。在苦难中,他带来罪的原谅,带来生命的圣洁和义行。


祷告:

亲爱主:人间苦难实在多。谢谢你叫我们有新的眼光来看苦难, 看罪。知道我们不 会是完全人,天天带着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罪。我们需要回转向你,愿你不断怜 悯我们,日日更新,善果逐渐增长。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