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候佳音,迎圣诞

等候,喜乐

经文:以赛亚12:1-3, 路加 1:39-55


“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阿、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 却已 转消、你又安慰了我。 看 哪、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 因为主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所以你们必从 救恩的泉源 欢然取水。”

“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他去了 。 那时候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 进了撒迦利亚的家 、 问以利沙伯安。以利沙伯一听马利亚问安、 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以利沙 伯且 被圣灵充满. 高声喊著说、 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 我 主的母到我这里来、 这是从那里得的呢. 因为你问安的声音、 一入我耳 、我腹 里的胎、 就欢喜跳动。 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 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 、都要应 验。 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 、 我灵以 神我的救主为乐。 因为他 顾念他使女 的卑微. 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 那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 事.他的名为圣。 他怜悯敬畏他的人、 直到世世代代。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 那狂傲的人、 正心里 妄想、 就被他赶散了。 他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贱的升 高. 叫饥饿的得饱美食、 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他扶助了他的仆人以色列、 为 要记念亚伯拉罕和他的后裔、 施怜悯、直到永远、正如从前对我们列祖所说的 话 。”

~~~ ~~~ ~~~ ~~~ ~~

以色列人转从别神,惹神忿怒,被交在敌人手中苦待,受尽羞辱,惊恐,经历灾祸, 亡国,流离, 心智消沉,手脚酸软。何时神才在向他们转面,原谅他们?神只有说 “到那日。”神预见他们得再蒙神丰满恩中的自由和喜悦。一代一代地过去了,一 世一世地过去了。要等多久?还有多久?为什么这么长?是否是浪费时间呢?等候 中对“未知”的孤寂焦虑只有在历代先知的传述中找到安慰和盼望!可是, 先知的 讲述仍然只是一个梦,一个美梦!他们怎样才能除去罪恶,取得神的原谅,重得神 的接纳吗?怎么样神的安慰拯救才能变成一个实际呢?

马利亚和以利沙伯这两位蒙了奇异恩典的女人,互述著他们的奇特经历和使命。他 们亲身感受到神的天国大能的临近,在圣灵满溢了的生命中,他们不禁喜悦地宣扬 赞颂。神对他们的怜悯就要成真!他的怒气就要消失,他的安慰就要临到!他的拯 救就要实现!以色列人将从救恩的泉源得到生命的满足,得到生存的公义和公平。 忧愁叹息都要逃跑。他们要喜乐!再喜乐!不止息的喜乐如江河涌向他们的灵魂深处。

救主真的已经来到,在可指望的日子里,他就要降生,就要与人同在!


祷告:

亲爱的救主,是圣诞节了吗?实在难以等候。我们真希望今天就是圣诞节。可是, 现在是等候的时间。想到在我的人生路上,你寻到了我,卸下了我的罪恶,蒙了你 的原谅,进入你所赐的拯救,成为你怀中的爱子,我拥有了盼望,平安,光明,喜 乐,生命。让我在等迎接圣诞节的等候中,把你救恩的喜乐分享给别人。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