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圣经灵修




候佳音,迎圣诞

等候,爱

经文: 以赛亚书53:3-6, 路加 1:26-38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 的一 样.我们也不尊重他。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 以为他受 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 伤.因他受 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 ”

“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 撒 勒. 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 叫马 利亚。 天使进去、对他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 利亚因 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甚么意思。 天使对他说、马利亚 、不要怕. 你在 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你要怀孕生子、 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 至高者的儿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 王、 直到永远. 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 天使回 答说、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 生的圣者、必称为 神的儿 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称为圣称为 神的儿子〕 况且 你的亲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 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 现在有孕六个月了。 因为出于 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马利亚说、我 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 我身上。天使就离开他去了 。”

~~~ ~~~ ~~~ ~~~ ~~

神的儿子,经由圣灵,在童女中怀胎,经过人的过程,来到人间,与人同住。这是 何等的奥妙!我们不禁要如马利亚一般,反复思想,敲问这是甚么意思。

在马利亚的时代,人们尚未领悟以赛亚所宣告的受难仆人和即将出生神的儿子将会 有著甚么关系;也尚未领悟到受难与救恩关系。大部分的人了解,将要来的救主将 要承继恢复大卫的地上王国,以色列人将由罗马手中释放出来。这个国要永远继续 下去。

可是,在神用超人智慧所作成的计划是耶稣要成为那位受难的仆人,将人的罪和神 的愤怒,一次而永远的解决。神明白人的罪性是人在世上一切痛苦的根源。圣洁的 神看罪十分严重,它的刑罚是永远的死亡。然而,创造人类的神何忍看到他们的灭 亡?他要设计一个方式,满足他公义的要求和对人类的宽容。为仁人死,还有一些 说得过去的理由。但为一个罪人而死,值得吗?然而,神的爱就在此显明了!-不但 原谅了罪人,而且担当了他们的罪,使得无罪的神子成为有罪,变成一个赎罪祭, 来满足神对人公义的要求, 来修补人与神的关系,来引人进入到神的面前,坦然无 惧安然居住在他里面。

神的爱是人间头脑所不能领会。但只要一接纳神子耶稣,人就得了一个新心新灵, 就住在浩翰的爱洋中,领取源源不断的生命泉水。那位接纳了我们的神,就要保守 我们,这是何等地奇妙!

马利亚说,“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同时,她也承担了被误解,被歧视,被 指点,被拒绝的羞辱,她的心也要蒙受著被刀刺透的痛苦!

耶稣说,“我来了,要叫你的旨意行。”他承担了被藐视,被厌弃,被击打,被刑 罚,被钉死的命运。

他们的顺服把神对人奇异的神爱带到了人间。在他们的“情愿”中,诠释了甚么叫作 真爱!真爱中有献上自己的交托, 有受苦牺牲的心志,有不计代价的顺服,有成就 事情的热心。


祷告:

亲爱的主,是圣诞节了吗?实在难以等候。我们真希望今天就是圣诞节。可是,现 在是等候的时间。你的智慧何等周全奇妙!你的权柄能力何等深广浩大!你意志是 何等的坚定信实!你的爱是何等的丰沛圣洁!人为了接受你,还要预备来明白你智 慧的爱。让我在这仍在等候圣诞节的期间,去向人分享你在这季节里所要传达的妙 爱; 也引导我去省查我对你,对我周遭的人,到底付出了怎么样的爱。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