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候佳音,迎圣诞

等候,平安的王

经文: 以赛亚 40: 1-11;路加1:76-79


“ 你们的神说:“你们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要对耶路撒冷说安慰的话,又向他 宣告说, 他争战的日子已满了,他的罪孽赦免了,他为自己的一切罪,从耶和华手 中加倍受罚。有人声喊著说、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或作在旷野有人声喊著说 当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 神的道。 一切山洼都要填 满、大小山冈都 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耶 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 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 有人声说、你喊叫罢.有一 个说、我喊叫甚么呢.说、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 、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草必枯干、花必凋残、因为耶和华的气吹在其上 .百姓诚然是草。 草必枯干、 花 必凋残、惟有我们 神的话、必永远立定。 报 好信息给锡安的阿、你要登高山. 报好信息给耶路撒冷的阿、你要极力扬声. 扬声不要惧怕、对犹大的城邑说、 看 哪、你们的 神。 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 到、他的膀臂 必 为他掌权.他的赏赐 在他那里、他的报应在他面前。 他 必像 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 用膀臂聚集羊羔 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 ”

“孩子阿、你要称为至高者的先知.因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预备他的道路. 叫他 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 因我们 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 高天临 到我们、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

~~~ ~~~ ~~~ ~~~ ~~~

祭司撒加利亚蒙受厚恩,经历神的怜悯,在年老之时,蒙神赐子,名要叫约翰,他 的人生将有个特别的使命:成为至高者的先知,行在主的面前,为他预备道路。因 此,他明白,神救恩的角就要显明。他们真幸运,比任何一个时代的祖先们都更临 近主的来到。对撒加利亚个人而言,神不但透露给他弥赛亚就要来临的消息,神更 邀请他参与这项预备来临的事项,那是何等的奇妙的托付。还要等待片刻,但是神 的应许是真的临近了!

罪,熄灭生命的光,叫人坐在黑暗中死荫里,轧伤生命,搅乱生活,错变人生,脚 踏在没法修补,无可重整,不能挽救的永恒灭亡的路上。罪人无力拯救自己,被罪 的愚昧,伤痛,无望,懊悔重重捆绑,不再见到智慧,光明,自由,希望,平安。 罪所延及之处,有疼痛,悲哀,有眼泪,有哭号,有失望, 有黑暗。没有和谐,没 有平安。如何解决罪的问题呢?

约翰来,他将要指出一条道路:悔改,除去恶行,领受洗礼,领受一位能力更大的 所施与的圣灵和火的洗。这位救主,要把罪人救赎出来,把他们的脚引导到平安的 路上。

今天,信徒已经蒙神的恩典,借著神自己的牧人基督,已经出黑暗,入光明;经历 了洗净,自由,希望,智慧,走在生命的平安的道路中。是的,这个世界还没得拯 救,我们在世上的人生仍有许多波折。我们在仰望那新天新地新城里的平安-再没有 眼泪,死亡,悲哀,哭号,疼痛。神要亲自与我们同在。我们还要等待片刻,等到 那有能力,有大荣耀的人子耶稣的再来。


祷告:

主,是圣诞了吗?实在难以等候。我们真希望今天就是圣诞节。可是,现在是等候 的时间。提醒我们,为了接受耶稣,我们还有许多必需预备的事。求你引导显明骚 扰我们平安人生的罪,我们要扬弃罪,转向你,请你拆毁它,破坏它,除破它,引 导我们的脚走到平安的道路上。求你给我们机会,向人介绍你,平安的王,你赦罪 的恩典和平安。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