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候佳音,迎圣诞

等待, 盼望

经文: 以赛亚 61: 1 - 4; 路加 1:5-9


"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 差遣 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虏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和我们神 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赐华冠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 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他得荣耀。 他们必修造已久的荒场,建立先前凄凉之处,重修历代荒凉之城。"

“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是亚 伦的 后人、名叫以利沙伯。 他们二人、 在 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 命礼仪、 没有可指摘的。 只是没有孩子、 因为以利沙伯不生育、两个人又年纪 老迈了。 撒迦利亚按班次、 在 神面前供祭司的职分、 照祭司的规矩掣签、 得进主殿烧 香。 烧香的时候、 众百姓在外面祷告”

~~~ ~~~ ~~~ ~~~ ~~~

在英文里"advent"意思是来临或到达。在教会年历中,这包括了在圣诞节之前的四个 主日,然后以圣诞夜为终结。在这段节期中,信徒庆祝基督耶稣第一次来临的诞生, 并盼望基督君王在他第二次来临时的回来。

祭司夫妇撒加利亚和以利沙白,纵然他们已老不生育,人生有缺憾;国族沦入 外敌之手,委屈含辱。在许多的失望和不确定中,他们耐性等候,盼望,他们遵行 主的一切诫命礼仪。他们进主殿烧香,祈祷信实的主神,求他说应许的救恩快快临 到以色列众民。众百姓则在殿外祷告。他们把这段等候的时间看成一个盼望,预期, 预备,渴望,做工,扩展的季节。

今天,信徒们还在等候基督的再回。是的,我们的人生不尽如意;我们的世界有剪 不断的战乱作恶,有突起的风灾海啸,有缠绵蔓延的疾病,有明日不知温饱的经济 风波,有出乎意外的太空垃圾和全球温暖。我们不知“那日子”何时才来到。可是, 耶稣真的已经来到,我们已经初尝那天国的美善。神是信实的,基督必再来!在这 等候的时间中,我们要回顾他的生平,作见证,激发看顾世界和世人的心。我们也 要持守那神所应许新天新地新城里的永远救恩同在的盼望。因为在那想不到的时辰, 神的救恩就要临到,我们将又惊又喜,不能置信,欢然赞美感恩。


祷告:

神,是圣诞了吗? 实在难以等候。我们真希望今天就是圣诞节。可是,现 在是等候的时间。提醒我们,为了接受耶稣,我们还有许多必需预备的事。有许多 人我们需要看顾。阿们。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