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7:5-16 (经文)

福音使者的喜乐和安慰


保罗与哥林多信徒们有难能可贵的真实生命性沟通。他一点都不犹豫地告诉他们他 的喜怒哀乐。他告诉他们他身体的劳累。他告诉那是因为他饱受内外压力。他也有 感到挫折低潮的时候。他告诉他们什么叫他在百般困难中,感到鼓舞,感到快乐。

1)他有个有安慰鼓励的好同工 。 提多有着安慰鼓励人的恩赐。在哥林多信徒们与 保罗闹僵局时,他到达哥林多教会的使者。他成功地化解了他们之间的冲突。

2)他听到哥林多信徒们不但接受了他对罪的严厉指责,产生了真实的悔改,而且他 们继续想念,热爱保罗。

保罗把握住他们的转变与重新和好的经历,引导他们认识生命之道的特点。起初听起 来是逆耳的,叫人要否认,要抵挡。但当人们顺着神的意思而忧伤痛悔时,他们洁 净了自己,进入与神和好,与人和好的关系中。保罗知道他们已经学了一件他们生 命成长中的重要功课,他可以放心了。 当信徒们成长了。全体教会也就成长了。他 们属于基督的独特性也明显了。他们的喜乐增加了。他们对神的热心也兴起了。

带领一个初信徒的成长,或者牧养一个信徒团体,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也不是一 夜可以有成的事。非常可能的,牧者和会众会经历许多冲突,学习调和,接纳,到 信任,同事同工。他们之间是否有沟通的空间和愿意倾听的容量是十分重要。


祷告:

行事作工的神,给我们柔软宽大的心,接纳你的话语。给我们勇气,弃绝罪念罪行, 以你的圣洁为乐,与你的相交为宝,与人的和好为念。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