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8/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8: 1-15 (经文)

信徒慈惠联网


为了安慰扶助在旱灾后,面临特别缺乏和需要的耶路撒冷教会中的弟兄姐妹们,保 罗团队与各地方的教会,开启了一个慈惠联网事工。他们负责走访,分享异象,传 达需要,收集款项,然后准备送到所需教会。

哥林多教会是其中一个应允参与这项事工的教会。事实上,他们是启动的成员。他 们的热心,曾鼓励了其他教会的响应。 期间因为与保罗关系的疑心和教会内部丛丛 问题而冷淡耽延了下来。如今保罗看到他们与的关系似乎改进,重新接纳了保罗团 队, 他便再度邀请他们,提醒他们昔日的承诺,劝勉他们把事情办成。

保罗展现他的领导能力。他用教导来开他们的心眼,教他们明白他们所要作的慈惠 事工。

1) 一个美好的例子。 马其顿地区许多教会在患难中,试炼下,极穷时,他们没有 面露难色,反倒是再三央求,热切盼望参与。他们十分喜悦地,甘心情愿地,按着 力量,也过了力量地捐助。他们的给予,表明了他们对神的恩感受的浓厚,也证明 他们属于神,愿意领受保罗团队的教导,顺从神的心意。更可贵的是他们如此作是 表达对其他信徒们的恩情。

2) 耶稣基督的例子。他本是富足的,却是为了我们成为贫穷, 叫我们因此可以得 富足。信徒的给予是跟从耶稣的一个表现。

3) 他希望这个慈惠捐款是用基督肢体间的"有余"来补"不足"的人。如此,使得大家 都可以均平,大家在需要时都可以得救助。

4) 操练慈惠对信徒而言,有几个 理 由: (1) 表达爱心的实在; (2) 表达活在基督里; (3) 看到众教会间的合一相关,互依互赖;(4) 学习爱众教会,爱众人。

其实,二十世纪以来,人们看到全球三,五年就有的经济波动,突起的天灾人祸可 以瞬间把人抛入不足缺乏的地步。个别肢体和教会整体的财政都直接或间接地受到 负面影响。我们如何在爱心的实质上表达出爱肢体,爱众教会,爱众人,是需要有远见, 有筹划,有预备。保罗团队给了现代教会领袖如何领导慈惠事工一个好的榜样。


祷告:

赐赀财能力的主,我们的心在那里,我们的财宝也就在那里。愿你的恩与众教会信 徒们同在。愿你给我们眼光,看到我们肢体中,世界上的缺乏。也给我们智慧和爱, 懂得预备,如何以自己的"有余"来补别人的"不足。"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