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6:11-7:4 (经文)

福音使者的宽广心境


宽广的心境是和睦人际关系的一个基础。在哥林多信徒们与保罗对峙的光景中,保 罗看重沟通和开导的重要性。他要得着哥林多信徒们的心,好叫他们坚固成长在基 督中。

保罗看到哥林多信徒们的心对他是狭窄的。他们的心中贪恋着世俗。他们透过世界 的眼光来打量保罗,不能接纳他。他们为什么停留在狭窄的心胸中呢? 保罗指出他 们的毒根: 他们还没有从世俗中分别出来。这样的毒根,如同荆棘,使得福音的种子不能生 根,不能成长,活出与基督福音相称的生活样式。

保罗很准确地指出信徒团体与哥林多社会文化的对比:信基督与不信基督,义与不义, 光明与黑暗,基督和彼列,神的殿与偶像。他提醒他们的真身份: 是永生神的殿, 神居住在他们当中,他们是神的子民,神的儿女。他们已经被神分别出来。他们若 再去沾染不洁净的东西,身心灵都会受到污秽。信与不信的人,是有明显的区别。 他们一同做事,是很难的。对于已经信基督的人,敬畏神,离开世俗,洁净自己, 才能成圣。

保罗放胆唤醒哥林多信徒们反省他们生命中的挣扎,看重他们与神和好后该应结出 的生命果实,用宽大的心来接纳保罗团队。事实上,保罗和他的同工们并没有亏负 谁,败坏谁,占谁的便宜过。保罗相信,哥林多信徒们在与保罗关系的纠结中的成 长,将使得他们可以夸赞哥林多信徒们,满得安慰。 他们虽因此受到患难,也会满 得欢乐。

保罗作为一个福音使者和教会栽植者,他明白哥林多信徒们正在一个成长的瓶颈中, 他以父亲心肠,慈爱怜恤,明智果断,循循善诱。他开放心怀与他们直接畅谈,他 大胆呼吁他们从世俗中分别出来,看重他们在神面前的尊贵,能真正地成圣,成为 神的和睦使者。他告诉他们,他们"常常在我们心里,情愿与他们同生同死。" 纵然 他因那里信徒们的困惑和攻击而受苦难,他对他们的心一直是宽大接纳的。如同十 架上的耶稣,在受难中,他一面原谅那些无知攻击他的人,他一面继续邀请他们进 入他的乐园。保罗在受难中,一方面以宽广心境,继续接纳哥林多信徒们,一方面 以教导来解开他们疑问,引回到基督里成长。

二十一世纪的教会团体和信徒们同样面对不断新鲜的社会文化潮流,他们与世界的关 系如何? 如何站在适当的地位上?其实其中有许多不是一下就可以分辨清楚的挣扎。 传道的人和会众团体间会的关系会因此冲突。会众人多势众,可以叫传道人处于弱 势地位。哥林多教会的经历提醒我们会众对自己作一个诚实的评估,从其中成长。 而传道人在会众争闹间,可以从保罗的经验中学习以宽广心境,在温柔诚实中来沟 通开导和接纳。


祷告:

眼目看遍全地的主,你实在知道我们生命的真光景。愿你教我们看到自己的假相和 罪相,不让这些成为我们与人的拦阻。主,也教我们看到在传福音的过程中,纵受 误解和苦难,总有宽大接纳回头弟兄姐妹们的容量。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