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6:3-10 (经文)

福音使者的工作世界


保罗对哥林多信徒们,如同父亲对孩子。他愿意张开他的传道世界,叫他们明白福 音使者在公众面前传道的幕后生命和工作。他期望他们增长见识,扩大胸怀。 保罗告诉他们, 他和他的同工们谨慎地走在传福音职分中,在各样处境中,人前人 后,表明与福音相称的职分尊荣和性质, 不叫人因为他们而毁谤看轻了这职分。

首先,他们是神的用人。他们自己不是主人。他们是为他们受死复活的主而活。

其次,保罗如何表明他自己是神的用人呢:

- 在各样试炼中, 如:在患难,穷乏,困苦之中 ,在鞭打,监禁,不安定之时: 耐 性, 承受,不气馁,不丧志
- 对己: 殷勤,无眠,节衣,缩食
- 对神: 专一 纯洁,不断认识神
- 对人: 长久受苦耐性,温柔恩典的慈爱
- 工作上: 顺圣灵的感化,没有虚假的爱心,忠实于真理的话语,依靠神的大能和 公义。

保罗明白从繁华的哥林多世界中的角度看,他们传福音人的生活给人一种困惑的错 觉。他们有荣耀羞辱,恶名美名, 好像是骗人的。他们 是微小,不著名,没有文 凭,不被广大主流世界所认可。 他们常在死亡边缘;他们受过责罚。他们看起来常 经忧患,贫穷,一无所有的。

不过,他也知道在这一切表象之后的真实。 他要引导哥林多信徒从"以为是"的世界 中走出来,来认识他自己的评估和满足。保罗看到那些流传他们的名声是 真实的。 他们是为众教会中的信徒们所共同承认的。他们活泼地活着。他们的苦难是不至丧 命的。他们事实上是常常快乐的。他们曾经叫许多人在生命上富足。他们觉得样样都有, 并不缺乏。

保罗有清晰的自我形象和工作认知。 他坦诚公开他的传道世界和表明他的感受。他 把哥林多信徒们对他个人的误解转变成一个他们可以成长的机会。当他们见识增长, 他们就可以分辨真假传道人。他们也许可以效法保罗,也成为一个坚韧成熟的基督 使者。


祷告:

耶稣基督,我们常喜欢"成为你的使者,为你传福音"的理念。但是我们却缺乏一个 真正生命的跟从和付出,一遇难处,就打退堂鼓。我们也常常停留在对传道人评头 论足的层面上。我们就一如这般哥林多信徒们。主,我们错了。愿你原谅。更新我 们,叫我们能成为一个接纳,听从,支持传道人的会众,也成为能跟随你脚踪行, 以你的乐趣为乐趣的福音使者。 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