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0/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5:11-6:2 ( (经文)

福音使者的动机


在一个以"外貌"夸口的社会风气中,哥林多的信徒也以"外貌"来衡量来到他们之间 的传道者。他们与保罗的关系因此有了波折。保罗要把哥林多教会信徒们从文化的 眼光中救赎出来,以新的眼光来看他们之间的关系。

保罗要告诉他们他和他的同工们为什么成为基督使者, 他们一生的志向是如何形成 的。他期望他们以保罗团队为荣,改变心意,接纳他们,与他们和睦。他劝勉他们 校正眼光,看到他们既然已经与神和好,就应从凭"外貌"的文化中走出来,珍惜耶 稣基督的救赎恩典,回应耶稣的"叫人与神和好"的托付。

1) 他们认识主是可敬畏的。他们在神面前,和在人面前,是同样一个在内心和行事 为人都光明谨守的人。他盼望哥林多教会信徒们在各人的良心中来鉴察他们。

2) 他们的内心被神的爱所激励了。对一些人,可能以为他们有点颠狂。可是这实在 因为他们经历了神的大爱。耶稣既已经为众人的罪死了,也因他的复活叫众人复活 了。所以,复活的信徒从此是为救赎他们的主而活了。既是如此, 他们得了新的眼 光,就不再凭外貌来认人了。保罗曾因外貌迫害基督徒,也就是迫害基督。但他经 过了神的救赎之后,他不再这样认基督了。他已经是在基督里面,已经是新造的人。 神已将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赐给了他和他的同工们。这一切都是出于神自己。

3) 他们努力传福音的一个内容就是: 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神自己和好,不将他们 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他们。 他们来到哥林多教会,是 替基督求他们与神和好。这和好是神已叫无罪的基督替他们成为罪,好叫他们在他 里面成为神的义。

每一个信徒,都有在认识基督,经历基督受死和复活之前的"旧事。当我们的弟兄姐 妹们在经历救恩,蒙神托付使命之后,我们能宽心地接纳他/她吗? 我们要看重已经 经历救赎,还在经历救赎的"新人", 还是看重他们在过去的"旧事" 和"外貌"? 我们可以相信神在一个人生命中的重生,再造的工作吗? 我们可以看重神托付了他 /她一个新的使命吗? 同样地,福音使者们是否能明白自己的动机,而且可以温柔诚 实地回答别人对自己的询问?


祷告:

救赎从我们的过犯中出来的神,谢谢你给了我们新生。谢谢你给了我们托付。求你 用你不断的爱来激励我们。提醒我们,表明新人的样式。教导我们,传叫人与你和 好的福音。奉主耶稣基督名求。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