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4:7- 5:10 ( (经文)

福音使者的得胜之道


保罗在传福音的生涯中,面对各式各样的挑战, 他承受到多样的苦难。他描述他的 感受: 四面受敌,心里作难,逼迫,打倒,交于死地,外体毁坏。他看到自己不过 是个脆弱的"瓦器。"

是什么使得保罗能承受一切,坦然无惧,继续传道? 保罗与哥林多信徒们谈他的领 受:

1) 他见证到神自己宝贝福音的大能。他虽然经历耶稣的受难,也经历复活耶稣的生。 他没有被困住,而失望,而被丢弃,而死亡。 他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一天新似一天, 并没有虽外体的毁坏而颓丧。在这心灵的新眼中,他清楚看到他生命的目的: "凡事 都是为你们好, 好叫恩惠加增,感谢加加增,荣耀归于神。" 他看到他所受苦楚的 目的,是为要成就神永远贵重的荣耀。

2) 他见证到他所传的福音在听的人身上作工,他们领受了福音,也与耶稣一同复活, 得到神应许的生命。他们要与保罗自己一同站在耶稣面前。他看到他成为使徒,培 植他的是神自己。神也赐他圣灵作凭据。因此,他心中坦然无惧。

3)福音给了他一个有关生与死的新眼光: 他明白就是这世上的帐篷,也就是可见的 身体,是赤身的,是有限的,是叹息劳苦的, 是与主相离的,是要毁坏的。 福音 中应许了一个现在还看不见的新身体, 是荣耀的,永远的, 穿上衣服的,是与主 同住。他就是因为传福音受苦难而死,他仍然有更美的盼望。

4) 他看到有朝一日, 他会要基督台前,显露他的行事为人,良心工作受报。他立 定了志向: 或生(住在身内),或死(住在身外),要得神的喜悦。他的行事为人,是 出自这样的信心。也许这不讨可见的世界潮流的喜悦,但他的确是谨慎地活在神的 面前。

在福音中,保罗看到了神的永恒和荣美,看到以有限今生的投效在永恒的意义。他 的一生,不再是讨看得见,短暂的人和事的喜悦,而是要得神的喜悦,要神得荣耀。 他献身于福音的工作,是神的呼召,也经过他理性反思而有的决定。

二十一世纪的宣教工场上,宣教士所经历的苦难同样是多重面目的。保罗的经历,给 予今日的宣教者一同思考一个严肃的课题: 你有心灵的预备吗?


祷告:

福音的主,在你从各地所召来,所放置的福音使者中,愿你信实保守他们,用大能 扶持刚强他们,用果子来安慰他们。愿他们在你的启示的光中,看到你永恒的荣美, 看到他们今生投效的目的。他们得以坦然无惧,继续前行。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