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4: 1- 6 ( (经文)

福音使者的职分


对第一代的信徒世界而言,福音使者是一个前所未有,前所未闻的职分。表面看, 它似乎与一般的公众演说没有区别。信徒们非常容易陷入一种不能分辨,或认为人 人都可以像保罗的试探中。这是哥林多教会中为到讲员分裂结党的原因。保罗看到, 这群信徒们需要认识传道的职分, 叫他们有智慧去分辨,去长大成熟,预备他们自 己也成为传福音的使者。

1) 保罗是受了神的怜悯得了这个职分。保罗经历荣耀福音光照拯救,心灵经过更新 转化。他有充足的信心,诚实的心灵,敏锐的分辨力。他认得基督是神的像。在基 督的面里,看到了神荣耀的光芒。基督是神的真理。他的全人灵魂体都为这福音真 理所吸引,所投注,所效命。因为耶稣,他成为哥林多信徒们的仆人。

2) 福音已经救离保罗出暗昧可耻入了光明真理,因此,他的态度是不行诡诈,不缪 讲神的道。他用清洁的心,生命的认知,传"耶稣基督是主。" 保罗是被赎者,基督 耶稣是救赎者。他不能传自己。他只能传耶稣基督。

3) 有人会拒绝神的道,不是因为保罗的讲道不够迷人,而是这些人被世界的神蒙蔽, 弄瞎了心灵的眼睛。他们抗拒基督福音的光照耀他们。这些人是在灭亡的圈子中。

传道的人是蒙了神救赎怜悯的人。他们的目的是传耶稣基督, 不是自己。听道人是 听耶稣基督,追随耶稣基督, 不是听传道人自己,跟从传道人。当焦点错位,传道 职分会被玷污,信徒团体要变质。


祷告:

耶稣基督,愿你荣耀福音光芒照在我们的心中,叫我们定睛专心爱你,听从你。阿 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