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2:14-3:18 ( (经文)

福音的使者的挑战


福音经常要会挑战大家所熟悉的文化传统,社会所流行认同的文化时尚及未经救赎 的人性。因为福音的性质,传道人或传福音的人的信息会受到衡量和评论。而他们 的处世为人,一言一行也如同一台戏,容易招惹人的评断攻击。年轻的哥林多教会 信徒所在的世界是复杂的。有各式各样的讲员来到他们当中来讲道,他们的动机和 所代表的派系各不相同。听起来都不错,都似乎有理。他们当中因为讲员而分门别 结党,而有些雄心勃勃的讲员挑拨离间,使得保罗非常为难。

他们如何分辨这些传道人? 如何面对人们对福音的评论? 他们信错了吗? 传福音给 他们的保罗可信吗? 保罗的传道权柄从那里来? 他为甚么有这么大的胆子? 他有推 荐信吗?

保罗明白哥林多教会信徒们的困惑和挣扎。他要为自己辨明。他也要用此机会来引 导哥林多新徒们来认识他们和他的同工们传福音的工作。

- 福音对那些虚心诚实的人是充满了叫人活的香气。对那些抵挡的,以为是叫他们死 的香气。因此,不论是谁传道,都要预期正反双重的回应。其实,不论是人的感觉 和论断,基督自有香气。那些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是独特的。信徒们要依靠得胜 的基督来领导他们。基督总是带领他的儿女们走在得胜的道路上。

-保罗团队传道的根基是因为诚实,因为神自己的旨意。他们乃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 道, 不是讨好什么人,为得到什么利益而混乱神的道。

-他提醒哥林多信徒们反思他们是如何信主的。永生神的灵借着保罗所传的道,把道 鲜活地刻印在他们的心版上。保罗的传,他们的信,都是神能力的工作。他们就是 基督的推荐信, 也是保罗的活推荐信。神的灵给予了他们自由,面对面了神自己, 看见了神的荣光,他们因此转化,改变,也反映了神的荣美和神的样式。这样的改 变,不是人可以作成的。

-保罗帮助他们看福音比摩西的经典有更美的荣光。而且这荣光是当人心归向基督时, 人人就可以进入的。这是与来到他们当中传讲守律法的讲员和教师是大有区别的。

保罗明白他的呼召,他为何传福音。他也明白所传的福音是什么, 福音与文化和传 统的区别。他从各地人们转向基督,教会兴起中见证了神与他同工,印证福音的大 能。他有盼望。他有勇气。他知道,他不孤单,神自己使他能承担这样的使命。

在神的计划中,他愿意凡跟从基督的人都有一个传福音的使命。这是个荣耀的使命, 也是一个会受到对个人毁谤挑战的使命。我们预备好了吗? 保罗的经验可以帮助我 们在挑战苦难中辨明混肴,站立得住,不因为困惑而退后。而一个信徒团体也要学 得分辨他们的信是因为敬拜明星讲员的魅力,还是因为神的信息和圣灵的感动。


祷告:

福音的主,谢谢你叫我们亲尝了福音的美味,也把这传扬福音的使命托付了我们。 更谢谢你应许你自己圣灵的同在,你不叫我们孤军奋战。请为我们开门,我们好继 续传你的福音, 教导坚固你的子女。 奉你圣名 求,阿们。



上页 -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