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1:15- 2:13 ( (经文)

救赎的教会


保罗因为答应造访哥林多教会,造就他们,然后又改变行程,激起哥林多教会信徒 对他的反复不定而评论他个人的传道的动机和可信度。而他自己因为还没有与在哥 林多教会提多会面,听到他们近况,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在生保罗的气,心中不安。

保罗明白这样的责难。他畏缩退后吗? 他意气反击吗? 不。保罗坦诚与这群他用福 音怀孕催生出来的信徒们谈他的了解,他的心意, 他的期望。

- 他要他们放对信心的根基。神是信实的,他的儿子是信实的,他的所有应许也都 是信实的。保罗和他的同工们所传的道也是信实的。保罗提醒哥林多信徒: 他传道, 他们领受道,都是神的工作。这工作有圣灵在他们的心里面作证据。他们都因为基 督而得坚固。只有神自己得了荣耀。他自己传道的动机不是要辖管他们的信心,乃 是教他们凭信站立的住。

- 保罗谈说他自己的心。 保罗愿意去坚固为福音受苦的哥林多教会信徒,叫他们得 益处,叫他们再快乐。不过,他有个条件,就是"大家都没有忧愁。 大家都可以"以 保罗所快乐的为自己的快乐"。 他不愿意他的造访叫双方都感到忧愁难过。

- 保罗说明他的忧愁。他的忧愁是三重的。第一,一位弟兄在罪中沉沦。他的罪玷 污了全教会身体。 第二,教会听从保罗教导,使用审判权柄,责罚排除了这位弟兄, 使他悔改。但是之后,仍然把他排除在教会之外。第三,撒旦之子可以继续利用这 事挑拨离间众肢体,抵挡传道人,继续活在分裂之中。保罗为此伤心流泪,难过焦 急。

- 保罗说明他的期望, 他的快乐。保罗期望哥林多教会对这样的弟兄,赦免安慰, 显现坚定不移的爱心,把他从忧愁中挽回过来, 不叫撒旦乘机胜过他们。当哥林多 信徒们赦免了这位弟兄,保罗也就在基督中赦免了他们。 如此,大家就都可以快乐 了。

每一个教会会面对许多危机,信徒们都要经历学习的过程,体会神的心意,明白神 多方的智慧,来处理危机, 使大家经历神在教会中的救赎工作,最终叫大家明白神 恩惠和平安的长阔高深。保罗顺从环境的引领,心中的平安,明智地给予哥林多教 会自我挣扎,校正,调试的时刻,辨识适当再访他们的时间和情境,其实是非常成 熟的做法。他正走在神的旨意中。

二十一世纪教会所面临的社会文化潮流是复杂的,信徒在其中会有迷糊犯错的时候。 信徒团体需要有勇气,智慧 和爱去分辨面对,看重神所授予教会的目的是救赎,表 明神的真理和恩典。


祷告:

恩典和真理的主,谢谢你透过教会所给予我们多方的救赎恩典。是的,在一个以世 俗文化为主流的社会环境中,我们都会经常面对许多的挑战和嘲弄,困惑和决定。 愿你圣灵,提醒我们,坚信你的福音,看重你的恩惠大能,更正我们的眼光,克服 我们的弱点,洁净我们的动机,表明你的性情,保守你教会的圣洁和合一,叫你的 恩典和真理充满我们的教会。 教导我们,体会你的心,以你的忧愁为忧愁,以你的 快乐为快乐。 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