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4/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后书

1:1-14 ( (经文)

处苦难


哥林多教会信徒受福音感召,由所处的世界文化潮流中分别出来。但世界并没有改 变, 他们仍是进出在同样的文化社会中。他们经历到一种因为福音而受的苦难。对 这群刚立志跟从基督的人如何面对这样的苦难呢?

保罗个人非常明白这样的苦难。他以自己亲身的学习来告诉这群有心却力穷的信徒 们如何面对这样的苦难。

- 认识他们所信的神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他会安慰信徒,而且以各样 的安 慰来围绕他们。这盼望是确定的。
- 在我们的四周,神会用那些领受过神安慰的人来安慰我们。
- 使用信徒们祈祷的帮助。
-倾听寻找肢体中的生命见证故事,听到神永恒的神能和神性。
-检验良心,认识明白他们的生活是由神的恩惠而生。他们在世为人处世,乃是凭着 神的圣洁和诚实, 不再是世俗的潮流。这正是他们属神儿女的流露,可夸之点。

保罗见证他自己在苦难的深处,自己都断定必死,不以为有生机的时候,他经历神 自己由死复活的大能拯救。他发现:神的救恩在过去,在现在, 也在未来。他鼓励 众信徒们期盼这样的大能来扶持他们。并且鼓励他们在经历神的安慰后,伸出安慰 的心和手,去叫人得安慰。

信徒们在庆祝慕道友的新生时,是否也敏感到那些新信徒所要面对为基督福音所受 的苦楚 和挣扎? 我们如何来预备这些人面对这样的苦难,扶助安慰这些人? 当我们 所差派的传教士在异地面对因为传福音所受苦难,我们如何明白他们所受的苦? 我 们如何支援他们? 我们是否看到肢体间所受各样苦难? 我们如何收集我们当中的安 慰资源,明智适时地运用他们的经历和恩赐?


祷告:

慈悲的父,赐安慰恩惠的神,谢谢你那不断的救恩。你既然召我们进入你的国你的 义。求你也信实有能地保守,坚固我们,赐下不断的安慰和盼望。求你圣灵运行在 你的身体中,兴起安慰之人,走到那些正需安慰的人。愿你亲自以格外的恩惠恩待 那些因为福音在苦难中的肢体,鼓舞他们继续活在你赐的圣洁和诚实中,切慕从你 而来得夸赞。阿们。



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