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6/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3:8 -13 ( (经文)

设立成熟领袖 (2) 执事们



执事的职分基本上是料理,扶持神家中的实际需要。但与监督类似的, 就是 他/她 们必须在生命样式,生活样式上表露出福音的果子。生命样式,生活样式不但反映 着一个人的内里智,情,意的中心主,也显明救恩在全人上转化的整合性。

这些"必须"有的透明生命果包括了-

- 端庄: 庄重,令人尊敬。这是没有戏笑轻浮,经过成长之后,有规有距,明白事 理,不卑不亢的自我表达。

- 不一口两舌: 不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这时一套,那时一套。话语一套,意 图一套。知道如何诚实,整全,有恩典地表达心腑之言。不说恶意攻击,不合事实, 未经过人同意,画蛇添足的话。

- 不好喝酒: 不依恋酒,受酒控制,作酒的奴仆

- 不贪不义之财: 不追求非分的财利

- 存清洁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奥秘: 存着受过耶稣宝血洗净的心,毫无疑惑地, 真实相信那些人难以领悟,但由神的启示而来的真理之道, 也能在生活中表明出所信

- 受过试验,没有可责: 这些人经过测试,没有苛责,才可以任用。

- 有节制: 冷静,不冲动,不过动,不滥用权力,不误用权力。 能有纪律,守 伦常,守标准。头脑清楚,明辨是非,行动得宜。

- 凡事忠心: 大事小节都能尽心尽力,按规矩,要求,殷勤地做好。

- 忠于自己的配偶: 没有婚外的风流情; 能与配偶建立良好关系。

- 经营管理好儿女和自己的家: 家庭是一个学习 经营管理财物,建立良好人际 关系,一同成长的场所。

作好执事乃是为自己得到一个好名声,得到尊重,并且因此能在基督真道上越来 越充沛的信心,勇气。


祷告:

再造我们生命的主,我们羡慕你给我们在生命中的"美",我们也切慕可以散发 那美的各样工作机会。我们更切慕那经过工作,在其中长进的美。愿你 建立我们,使用 我们。谢谢。 阿们。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