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提摩太前书

3:1-7 ( (经文)

设立成熟领袖 (1) 监督们



以弗所信徒们在假教师和假道的游说飘摇中,不但认识真道是重要的,设立成熟领 袖也是重要的。因为领袖们是众信徒们跟从的"榜样"。因此,这些领袖们必需具备对 救恩信仰的认知。他们也要有因为基督救恩所显明的生命样式。 这是他们职务的生 命基础。

监督是督视全教会信徒们的。这些"必须"的生命果总结在"无可指责“中。"无可指 责"不是说它们是无罪之人,或完美无缺之人。而是说这些人曾经真实地,有责任地 与基督同工,容许救恩运行在他们的生命中,结出生命的果子。这个生命果表现在 相当均衡的全人上。 以至于没有偏离真道,没有不道德的行为,没有与人的纠纷 ,没有叫人因为他们而批评和攻击教会或神自己。

这服事神的生命根基包括了许多方面:

家庭的见证

- 只作一人的丈夫: 婚姻上必需忠贞,没有在婚外的风流,不轨,和乱情
 -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作为管理神的家的基础
- 得自己的儿女的尊重,听话,行动合理得宜


品格性情的见证

- 有节制,自守,端正 : 不冲动,不过动,不滥用权力,不误用权力。 能有纪 律,守伦常,守标准。头脑清楚,明辨是非,行动合理得宜。
- 不打人,温和: 不好斗,不急躁,不被激怒,有耐性,可亲可近,容易取悦。
这表现一个人没有内在冲突, 爱好和平, 可以处理自己负面情绪,有化解外来冲 突的能力。


道德的见证

- 不因酒滋事: 不叫酒混乱人的理性,也不靠酒来壮胆,逃避自己不能,不足。
- 不贪财: 不拼命追求财利,满足自己所有的。


人际的见证:

- 乐意接待远人: 亲和,慷慨,体谅远客。
- 不争竞: 不自高自大;没有要维持控制别人,爱好人际权力的欲望; 没有口语上 的竞争。


智力的见证

- 善于教导: 能把神的话沟通地清晰透彻,叫人领悟明白,因此信服真道,产生 行为上的改变。


社会的见证

- 不是初入在教中: 显然,监督需有生命的成熟度,要在基督里和教会中已经有些 时日的信徒。
- 在教外有好名声: 交税;守公德公则;与老板,部属同事, 众人和平相处。 免 得被人利用,损害神的荣耀,羞辱耶稣圣名,和教会的见证。


可以看见的是,这个生命果表现在与己,与人,与神的关系上。这是福音大能对生 命拯救和转化的结果。这是基督福音的大能。领袖们的生命就是活的福音的宣扬。 会众们需要在他们当中,看到,经历到这样的典范,兴起他们与神同行的热情。


祷告:

看透万事,给我们智慧的神,谢谢你的启示话语。是的,我们的教会是在一个文 化潮流汹涌的世代中,愿你为我们兴起合你心意的领袖,成为我们当中的好榜样。愿你 在我们的生命中,一直不断作那更新变化的工作,好叫我们都成为你福音的美好见证。


上 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