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14:1-25 (经文)

信徒全体的行事之道(3):造就教会


神给予信徒团体恩赐的目的是来造就信徒全体。因此恩赐的使用需要以这个目的来作 引导。以保罗自己为例,他有说方言的本领,却不去使用。他用启示,知识,语言, 教训来讲解神的奥秘,就是为著使得人可以懂得意思,审明隐情,醒悟过来,得到 造就,安慰,劝勉,归向神和亲近神。全体教会就得到建立和坚固。

保罗指出说方言不同于先知讲道的导向。方言只有声音,却不叫人明了它的意思, 不但不能表明它的功能,而且只能造成混猜测乱,对人毫无益处。说方言是为不信 的人著证据。先知讲道除了声音之外,叫人知道明白所说的是什么,可以发挥它的 功能,造就大家。作先知讲道是为信的人作证据。

圣灵充满感情,充满能力,也充满知识智慧。因此,不论是祝谢,祷告,歌唱都要 用灵和悟性来表达。过去三,四十年间信徒团体争战著敬拜的诗歌型类和表达形式。 信徒可以在哪儿找著智慧呢?圣灵透过保罗的教导,哥林多教会的经验,仍是当代 信徒的指引。


祷告:

神,帮助我明白,使用你给得恩赐。帮助我把握你的目的,造就别人。给我灵性, 也给我悟性,自由而健康地表达你使用这恩赐的目的。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