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3/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12:31-13:13 (经文)

信徒全体的行事之道(2):追求爱


在哥林多教会所处的社会文化中,所谓的“爱”是一种随肉体情欲趣味的感觉。它飘 忽无根。爱也是结党营私,满足自己的需要和虚浮的荣耀。保罗引领这群初信的信 徒,从社会文化的了解中走出来。用神所赐的另一种爱来作为他们全体行事的基础。

神所分赐的才能虽然很多,但是所有恩赐运行的一个根基点是爱。一切的恩赐要有 爱为动机,在爱中来洋溢和发挥,在爱的果子中来表现过程。使用恩赐的基本目的 也不是为了自己。

爱不只是是说了什么,作了多少,给了多少。

爱是-喜欢真理,恒久忍耐,恩慈,包容,相信,盼望,忍耐。

爱不是-嫉妒,自夸,张狂,作害羞的事,求自己的益处,发怒,计算人的恶,喜 欢不义。

爱是永不止息。

相对之下,作先知传道,说方言,给予知识,看起来可能很体面。可是在神的完满 中,都仍然是有限,不完全的,模糊不清,如同孩子的心思,意念,和话语。都要 归于无有。

爱是圣灵的果子。它要渗透在恩赐中,洋溢在性格里,流露在过程上。你能有尊重, 诚实吗?你可以接纳,包容吗?你能谦卑,隐藏,退让一步吗?你能相信,原谅, 怜恤吗?你能有耐心,长途慢跑,多陪走一两里路吗?你能忠于真理,使用光明磊 落的手法吗?你能扬弃阴暗,放下自我利益,追求众人的好处吗?你能看自己所当 看,不自以为是,看别人比自己强吗?你能相信神能成就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事吗?

神是爱。他的爱表现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他把爱在圣灵中浇灌给我们。每一给 信徒,都拥有了这一份属天的爱能和爱的榜样。神要信徒在这样的爱的基础上来使 用他的恩赐。


祷告:

神,愿你的爱满溢著我。愿我追求爱的服事。帮助我省查我的心思意念行动,除去 那些不是真爱的恶习。当我爱不足,求你领我到你的圣灵中,基督十架前,为你爱 所激励,在你爱洋中浸润,更新,坚固。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