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19/24
logo
 

圣经灵修




哥林多前书

14:26-36 (经文)

信徒全体的行事之道(4):规矩和次序


恩赐在信徒的全体敬拜聚会中实际上是如何运行呢?保罗对哥林多的信徒们举出一些 基本原则,也举出他们当中具体的例子。

他指出几个基本的原则: 

1)具有恩赐的人要把握恩赐的目的:造就众信徒。使他们能学得道理,得到劝勉。
2)恩赐既然是出于同一圣灵。神自己不会自相冲突和矛盾。因此,恩赐的表现不 当互相冲突矛盾。要呈现彼此尊重,彼此顺服,按规矩次序而行的平和。
3)恩赐的共同运用有带来安静团体的果效。
4)所有的信徒,包括了说方言,作先知讲道的都要注意到和学得一个基本的智慧: “静默闭口不言。”

保罗用哥林多教会中的会众现况来说明:

1)聚会中说方言恩赐的使用:由两个人,至多三个人。轮流著说,也要有一个人 番出来。若没有人翻译,说方言的人就应该静默闭口不言。
2)作先知讲道:由两个人,或三个人。若旁边坐著的人得了启示,那先说话的就 应该静默闭口不言。其他众信徒们应该谨慎思考,分明辨认。
3)有个别问题应在全体聚会过程之外来探讨,不是在会中来问答,打岔了全体会 众的聚会目的。静默倾听,学习顺服神的道理,领受劝勉是全体聚会的首要目的。

 保罗几次提到:全体会众聚会中,不分弟兄姐妹们,不分说方言,作先知和讲道 的,都要注意“闭口不言”的场合和时机。“闭口不言”提供一个专注倾听神教导 的必要条件。在专注倾听中,圣灵可以运行在我们的心灵当中,作开心窍,给予明 白理解,叫人得到劝勉,全人得到更新转化。信徒们学习闭口不言的目的首先是顺 服神,其次是彼此顺服。他们的目的是使自己和其他信徒,都得到造就。如此,就 可以造就教会整体。


祷告:

耶稣基督,教导我在敬拜你的聚会中,能谦卑聆听,顺服你的教导。也给我谨慎和 智慧分辨。当我运用恩赐,叫我可以顺服你圣灵的指引,用的得体恰当,使人得造 就,你的身体得建立。阿们。



上页下页



返回页首



代祷事项

- 本月

圣经灵修

- 每日经节

- 书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问答

-耶稣是谁?

-简介圣经

-迈向受洗

哀恸扶持

简介临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会事工人员进修会和赠款资讯

2024-01-3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牧师著作丛书书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电子新书"苦难神学"已备订阅

2023-01-3
-美教会领导(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麦希真牧师"末了的话"

204-01-3
-美每日灵粮基督教大学免费课程供进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