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9/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7﹕11-31 (經文)


“你是猶太人的王嗎﹖”是耶穌在政治法庭上所面對的盤問。耶穌的回答簡單而明 確﹕“你說的是。”

法庭內外﹐有民眾﹐兵卒﹐祭司長﹐長老﹐巡撫。大家關心的是﹕“那稱為基督的 耶穌﹐我怎麼辦他﹖”

十字架之前﹐只有兩種選擇﹕釋放或者釘死。

對巡撫彼拉多﹐他找不到耶穌作了什麼惡事﹐他也知道公會祭司的忌妒﹐他更由他 的夫人勸告“這義人的事﹐你一點不可管﹐” 他面對群眾運動的權利和威脅。

身為巡撫﹐彼拉多不能不管﹐不能不面對。他一問﹐“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 二問﹐ “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三問“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我怎麼辦他﹖”

已被攪擾和煽動的群眾二度吶喊”把他釘十字架。”他們對“為什么”的問題竟然 視若無睹﹐還竟然保證“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子孫的身上。”

然後﹐耶穌被鞭打﹐戲弄﹐羞辱。

馬太福音作者很細膩地﹐以一個特殊的 角度刻畫這一場戲劇性但是真實而殘酷的過 程。他含蓄地把罪惡醜陋的人性流露出來。世界上的人每個人都有一個心中的“王。” 這個“王”是自我的利益﹐自我的地位﹐自我的安全感﹐自我的前途﹐自我的面子 和形象﹐自我的榮耀﹐自我的生存目的和意義﹐自我的信念﹐自我的歷史。當有一 個新“王”出現時﹐人的自然反應是不明白﹐害怕﹐忌妒﹐仇殺﹐攪動組織﹐消滅﹐ 永不再見另一個王。

耶穌﹐一個真正的“王﹐”本有神的形象﹐將自己倒空﹐取了奴仆的形象﹐成為人 的樣子﹐自己卑微﹐存心順服﹐為了全人類﹐以致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在往十字架的過程中﹐耶穌以他的聖潔與人的罪惡相遇﹐以他的謙卑順服與人的高 傲背叛相映﹐以他的安靜與人的叫囂相見﹐以他的真理與人的疑問相答﹐以他的柔 愛與人的仇恨相交。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