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3/28/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7﹕57-27﹕66 (經文)


耶穌基督已經被釘死了。似乎﹐他在世與門徒的教導﹐應許﹐神跡都恍 如夢境了。“那些聽了”天國近了﹐你們要悔改。”的人的盼望都落空了。神仍然 掌權嗎﹖神仍然運行嗎﹖世上的詭詐﹐人間的冤屈要何時才會終了﹖神的旨意為什 麼那麼變化莫測﹐深奧難懂﹖這一個星期五的晚上﹐人們帶着傷心﹐難過﹐困惑﹐ 疑問﹐茫然若失﹐一個一個都離開了﹐開始他們的安息日﹐並準備過一年一度的民 族歷史的大節日日逾越節。

耶穌的身體並沒有像一般的罪犯一樣﹐草草處理便了事了。一位名叫約瑟的財主﹐ 向巡撫求耶穌的身體﹐妥當處理後﹐把耶穌安放葬在他為自己預留的墳墓裡。兩位 婦人在那兒看守著。他們都不是日日隨行耶穌的門徒﹐也許是敬﹐也許是愛﹐他們 冒着勇氣﹐不怕被指稱為耶穌的“同夥﹐”不怕見血肉蹂躪的耶穌身體﹐不怕自己 將來的終身顧慮﹐沒有計算自己的損失﹐他們把耶穌當成至寶﹐把一生最好獻給他。 他們以行動來宣告他們是耶穌的門徒。

在安息日﹐公會的領袖們竟然出現在巡撫比拉多的面前﹐要求兵丁把守耶穌墳墓﹐ 以免門徒來把耶穌身體偷走﹐去傳揚“耶穌復活了”的謊言﹐誘惑眾人。很諷刺的﹐ 他們是一群聽了耶穌“死裡復活”牢記在心卻又堅決抵制不信的一群人。按照公會 的傳統﹐基督是永遠活着﹐不會見死的神。基督是榮耀將領﹐不會受難的人子。 “死”是人的結局。耶穌已死﹐已埋﹐他們要確定耶穌的身體在那兒。更重要的是 他們要證明耶穌不是“基督﹐”也不是“猶太人的王。”

一個安息日裡﹐一群宗教領袖心中沒有安息﹐他們心中的忌妒﹐不安﹐繼續攪動﹐ 繼續心中“誰是王” 和“誰是基督”的征戰。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