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日期是: 04/25/24
logo


聖經靈修




馬太福音

26﹕57-73 (經文)


“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是整個公會審判的中心。王變成罪犯﹐世界的審判者 變成被審判的﹐義的變成不義的。

面向永生神﹐耶穌明確清晰﹐鎮定勇敢地揭開一個奧秘﹕“你說的是。”而且﹐ “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着天上的雲降臨。”

耶穌越過眼前苦難﹐看到神的榮耀。耶穌是拯救世人罪惡的救主基督﹐是要再來臨 的人子﹐有權能的審判者﹐ 也是即將受難的神僕。

耶穌真的是神嗎﹖ 有限的人類不能理解無限的神﹐受限在時空之下的人不能領會超 越時空的永恆﹐不能明白神對人創世以來的計劃﹐被罪惡蒙蔽的人性看不見神的光。 對明白先知書的公會大祭司﹐人子是將來拯救以色列的軍事將領﹐是榮耀尊貴的 將軍。平凡的耶穌看起來像嗎﹖他的回答是犯上﹐妄為的話﹐只可以死刑來對待。 對一路跟從﹐想要知道一點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的 彼得﹐焦慮﹐害怕﹐困惑﹐”我 不認得那個人。”雞叫三聲﹐提醒彼得耶穌說過的話。彼得傷心難過﹐他無能拯救 耶穌﹐愧對耶穌。

這是一個人性的黑夜。在另一個黑夜裡﹐“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一個大喜的信息﹐ 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里﹐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在耶穌的 受難裡﹐神有一個心意﹕“大喜。” 神正以無限的愛和憐憫﹐和他的權柄能力為全 人類作成這大喜的消息。



上頁下頁



返回頁首



代禱事項

-本月

聖經靈修

-- 每日經節

- 書卷篇章

慕道基要

-慕道問答

-耶穌是誰?

-簡介聖經

-邁向受洗

哀慟扶持

簡介臨床
牧人教育



News

2024-01-3
-2024年度北美教會事工人員進修會和贈款資訊

2024-01-3
- 基督之友教育工作坊

2024-01-3
- 唐佑之博士/牧師著作叢書書室

2024-01-3
-唐佑之博士電子新書"苦難神學"已備訂閱

2024-01-3
麥希真牧師"末了的話"

2024-01-3
- 美教會領導(church Leadership)播客

2024-01-3
-美每日靈糧基督教大學免費課程供進修和服事